疾病预防知识 睡觉出现5种情况该关心身体(2)

  改善方法

  就容易惊醒的情况而言,更重要的是放松神经,如睡前听轻缓音乐、使用舒适的睡衣和床具、按时入睡、洗浴时使用精油等。

  4.入睡后出汗

  总是在入睡后出汗,这种现象在中医上称为盗汗。导致盗汗的原因可能是疾病或体虚引起。

  在疾病方面甲状腺亢进、糖尿病、结核病、癌变、高血压、低血压、精神紧张和心理压力大等都可能引发盗汗。

  而在中医看来盗汗的发生常常由于身体阴虚导致,如肾阴虚除了出现盗汗之外,还容易在白天出现内热现象。

  改善方法

  重大疾病引起的盗汗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而对于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甲亢等引起的盗汗现象,要定时服药和控制饮食。

  身体阴虚引起的盗汗主要以滋阴为主,在饮食上可选择银耳、百合、藕粉、鸭肉、山药和粳米粥等。

  5.早晨腹泻

  腹泻是秋季容易发生的一种肠道疾病,其实腹泻除了受凉之外,还和内脏器官有关。

  当早晨或天没亮时发生腹泻,那么不仅仅是受凉那么简单。中医将这类现象称为“五更泻”,常常是由于肾阳不足造成的,故而又被称为肾泄。

  改善方法

  五更泻的发生常常是由于脾肾阳虚造成,改善这类现象,一方面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和避免生冷食物刺激。另一方面注意食疗,除了日常中药丸剂之外,饮食上可以选择多食用健脾补肾阳的食物,如羊肉羹、核桃粥、枸杞茶等。

  结语:人类生命的1/3在睡眠中度过,所以对于睡觉时发生的一些不适现象不可忽视,不仅要对症的治疗疾病,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和精神方面的调理。睡眠中发生的不同症状代表着身体不同的疾病或亚健康情况,充分的了解,对症的调理或治疗,更有利于安稳的睡眠和健康长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预防知识 睡觉出汗是什么原因 睡觉惊醒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