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知识 睡觉出现5种情况该关心身体

  睡眠不仅仅是人体所需要的,更是为了维持清醒的大脑和良好的健康,所以良好的睡眠是健康长寿的前提。但是人的一生中用在睡眠上的时间多,所以一些疾病现象也容易发生在睡觉时候,故而睡觉时出现的一些症状要多加小心。

  1.打呼噜

  不少人认为“鼾声四起”是睡得香的信号,殊不知这和多种疾病有关。鼾声是人体在正常的睡眠情况下呼吸的气体经过呼吸道软组织所形成的。

  导致打呼噜现象的原因有肥胖、疲劳、鼻息肉、鼻粘膜充血、鼻炎、咽喉疾病、心血管疾病和睡姿不对等。

  打呼噜轻则打扰身边人的睡眠,重则容易发生呼吸暂停、大脑缺氧、内分泌失调、冠心病、头晕、头痛,甚至可能发生心肌梗死、心绞痛、中风和猝死等。而对于儿童来说,打呼噜严重影响身体和智力的发育。

  调理方法

  面对打呼噜首先要对症的治疗疾病,如进行减肥、治疗咽喉和鼻腔疾病。其次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起居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再有选择合适的枕头,以及改变睡姿。

  2.夜尿频繁

  不少人有起夜的习惯,但大多会认为夜尿多是因为晚间或白天喝水多造成,殊不知夜尿频繁则是由于疾病或亚健康引起。

  通常导致夜尿多可能是由于喝水多或利尿食物导致,如才茶饮、咖啡好、利尿剂;长期的精神紧张引起睡眠浅、膀胱对尿意敏感;内分泌问题、心脏功能不全、肾病有患者等也会导致夜尿频繁。

  若忽视夜尿多这一现象,长期容易伴有焦虑、多梦、失眠和睡眠不足,同时也会耽误对一些疾病的治疗。

  改善方法

  首先,找出造成夜尿多的原因,面对疾病要积极治疗,如慢性肾病、心脏功能不全和内分泌失调等。

  其次,避免睡前饮用大量的水,以及减少睡前食用利尿食物,如西瓜、咖啡等。避免睡前听、看、说过于刺激的事物,减轻精神压力。

  3.突然惊醒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睡觉时惊醒的现象,而且惊醒后难以再次入睡。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通常情况下惊醒与做梦有关。但除此之外,白天压力过大、长期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缺钙、饮酒、神经衰弱等也会导致夜间惊醒,并且人体在生病期间,如发烧、头痛、感冒、大脑缺氧时也会发生惊醒现象。

  睡眠质量差、易惊醒,除了容易白天精神不振之外,还会发生记忆力下降、头痛、免疫力降低等。

疾病预防知识 睡觉出汗是什么原因 睡觉惊醒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