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疖子 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疖子

  脸上长疖子是一种十分可怕的事情,谁都不希望自己会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为什么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呢?下面我们就来好好的了解一下身上长疖子怎么回事?以及疖子怎么治疗吧,如果你有这方面困扰不妨来看看这篇文字。

  疖子是指发生在肌肤浅表部位感受火毒,致局部红肿、热痛为主要表现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可分有头疖、无头疖、蝼蛄疖、疖病等。

  其特点是色红、灼热、疼痛,突起根浅、肿势局限,范围多在3厘米左右,易脓、易溃、易敛。相当于西医的疖、头皮穿凿性脓肿、疖病等。

  疖子,中医认为是热毒侵入皮肤而发病,属于疮疡热证,所以又称“热疖”。细小如钉而反应较重的疖子,则称为“疔疮”。

  疖子以头、面、颈、背、臀等处为多见;疔疮主要见于颜面及手指、足趾。疖子虽小,但也不可忽视对它的预防和治疗。

  早期促使炎症消退

  红肿阶段可选用热敷、超短波、红外线等理疗措施,也可敷贴加油调成糊状的中药金黄散、玉露散或鱼石脂软膏。

  局部化脓时急躁排脓

  疖顶见脓点或有波动感时用石炭酸点涂脓点或用针头将脓栓剔出,或作切开引流,禁忌挤压。出脓后辅以呋喃西林、湿纱条或以化腐生肌的中药膏,直至病变消退。

  抗菌治疗

  若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等全身症状,面部疖或并发急性淋巴结炎、淋巴管炎时,可选用青霉素或复方磺胺甲恶唑等抗菌药物治疗,或用清热解毒中药方剂等。

  有糖尿病者给予降糖药物或胰岛素等相应治疗措施。对顽固性患者可注射丙种球蛋白、自家菌苗或多价葡萄球菌菌苗。

  对于外耳道、鼻、上唇部的疖子不可切开,更不要挤压,以防感染扩散蔓延。

  中药治疗

  一旦发生疖子,宜内外兼治。内服清热解毒中药,可用金银花、连翘、紫花地丁、蒲公英、野菊花、马齿苋各15克,水煎服用。

  外敷清热解毒中药,可用新鲜马齿苋60克,或用蒲公英60克,或用败酱草60克,或用芙蓉花嫩叶60克,加少许食盐,捣烂,外敷患处,每日换药2~4次,对尚未化脓的疖子效果较好。

  已经化脓的,必须让疖子成熟溃破,脓液流出,才能逐渐愈合。也可以用新鲜的柏树叶捣烂,叫鸡蛋清和成糊,敷在患处。

  姐夫的脸上以及头部近长了一些颗粒状的东西,摸起来质感是硬的,还有些疼痛感,是红色的,好像是发炎了那样。

  姐夫一直以为自己是长痘痘,但不像别人似的长很多,每次就一两个,而且是硬硬的那种,很红很大,跟指甲似的那么大。姐夫有些担心,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疖子。

  只要好好配合治疗加上生活各方面多加注意是可以治愈的。

  姐夫在这个治疗的时间段内要注意皮肤卫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甜食都不要吃。千万不要用挤捏的方法去排脓。

  尤其是面部和上唇的疖子。此外,检查有无贫血和糖尿病等情况,因为这也跟疾病有关系的,不能轻视,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

疖子怎么治 脸上长疖子 身上长疖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