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知识 身体各个器官竟都会怕“它”

  人体的疾病往往是从一个器官或一个组织开始,然后牵动整体发生疼痛、酸痛等不适现象,而人体每一个器官的健康都受到“致命杀手”的威胁。

  心脏怕:肥

  人体心脏的主要作用是推动着血液向各个组织、器官流动,从而达到提供氧分与营养物质的目的。

  肥,一指肥肉,二指肥胖。肥胖人群患心脏病的概率远远高于正常人群,甚至有数据显示肥胖患者减轻体重可以大大改善心脏功能。

  肥肉、高油脂、高胆固醇等食物易导致心肌肥厚、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等疾病发生,从而加重心脏负担,甚至引起冠心病、心绞痛或中风等。

  所以说“肥”是危害心脏健康的杀手,从健康角度来看,运动减肥与饮食控制更有益于心脏健康,如通过运动燃烧脂肪,饮食上注意清淡、少油、少胆固醇等。

  肝脏怕:酒

  肝脏对人体主要起到代谢营养物质、生成和排泄胆汁、解毒和参与免疫力形成等作用,肝脏作为人体的大的解毒器官,酒精90%以上在其中代谢,长期饮酒损伤肝脏的同时,还容易引起酒精肝、脂肪肝等。

  日常护肝在饮食上要少饮酒、少吃油腻食物,保健方面可以选择枸杞子、决明子等泡水饮用。

  脾怕:湿

  中医讲脾喜燥恶湿,脾阳气足,则水液代谢正常,不易发生浮肿现象,反之生冷食物刺激、消化不良等,导致脾湿,继而容易因脾湿发生食欲不振、腹泻、乏力、痰多等现象。

  古人讲一年四季要养脾,所以健脾胃要从一年四季的饮食着手,如饮食上少生冷、难消化食物,多吃健脾胃的山药、薏米、红豆等。

  胃怕:疼

  俗语常讲十人九胃病,并且胃病不容易治愈又易复发,胃黏膜极容易因为过冷、过热、过辣、坚硬、不易消化、脂肪等食物而受损,同时饮食无度、暴饮暴食、思虑过度、恐惧、愤怒等也影响胃健康。

  胃因为多种问题而出血隐痛、泛酸等问题,并会影响食欲。所以,日常养胃应注意饮食调理,药物只能起到短暂的缓解作用。

疾病预防知识 肝脏怕什么 胃怕冷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