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空腹血糖标准 检查血糖时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去医院检查血糖的时候,医生总是会嘱咐我们要进行空腹检查,那么大家知道糖尿病空腹血糖标准是多少吗?检查血糖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如果我们的空腹的血糖受损,应该怎么预防及治疗呢?

  对于糖尿病检查血糖的时候,我们都会让患者空腹的时候检查,因为这个时候我们体内的血糖会趋向于平稳,所以检查的时候也不会出现误诊的情况。那么空腹时的血糖值应该是多少呢?

  空腹血糖正常值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mmol/L;如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8mmol/L,临床产生相应的症状称为“低血糖”。

  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8mmol/L,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7.8mmol/L,又小于11.1mmol/L,为糖耐量减低。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考虑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试)。(排除应激状态外,如感染、外伤)。这时就要正规治疗。

  上文介绍了有关于空腹血糖时正常值,那么对于糖尿病空腹血糖时的标准值应该是多少呢,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

  空腹血糖标准值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3、如糖耐量2小时血糖140-200 mg/dl(7.8~11.1 mmol/l)之间,为糖耐量低减;如空腹血糖110~126 mg/dl(6.1~7.0 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均不诊断为糖尿病。

  常见情况

  (1)药量不足:特点是睡前血糖高于空腹或和空腹血糖相差无几。原因是晚间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用量不足或进食过多;

  (2)黎明现象:正常人在夜间12:00以后,生长激素和皮质醇的生成增加,该激素有升高血糖的作用,由于每个人在不同阶段产生的生长激素多少不同,故黎明现象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可在夜间12:00和早7:00各测1次血糖,早7:00血糖高于夜间12:00达 1.0mmol/L以上者可诊断。

  对于这种空腹检查血糖时的常见情况,一般都是因为药量不足和黎明现象导致的。那么我们在检查血糖的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事项

  测空腹血糖好在清晨6:00~8:00取血,采血前不用降糖药、不吃早餐、不运动。如果空腹抽血的时间太晚,所测的血糖值很难真实反映患者的治疗效果,其结果可能偏高或偏低。

  有些患者主要表现餐后血糖升高,而空腹血糖正常,因此需测餐后血糖才能真正了解病情。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是全时间的,即不但空腹血糖要达标,而且餐后血糖亦应降至一定水平。

空腹血糖受损的预防及治疗 糖尿病 糖尿病空腹血糖标准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