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荨麻疹调理 治疗丘疹性荨麻疹的方法

  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会让你的肌肤觉得特别瘙痒的疾病。如果得了丘疹性荨麻疹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否则会加重病情。丘疹性荨麻疹调理方法重要的还是治疗和饮食相结合。那么到底丘疹性荨麻疹怎么治疗比较好呢?

  丘疹性荨麻疹调理

  一、避免食“发物”

  所谓“发物”,就是指动风生疾、发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诱发旧病,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有水产类,如鱼、虾、蟹等;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之类;

  二、避免食品添加剂

  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到医院去做过敏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十分重要

  进食要尽可能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及偏食,尤其要忌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蛋白质,同时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变质成蛋白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到体内,从而增加过敏发生的机会。

  治疗丘疹性荨麻疹的偏方有哪些

  1、主治属风寒性荨麻疹者

  治疗荨麻疹的治疗偏方,其中饮食的治疗有牛肉南瓜条,主要做法是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即可。

  2、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

  其次荨麻疹的治疗还偏方是饮食治疗,其中还有玉米须酒酿: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

  3、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

  荸荠清凉散: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

  4、主治气血亏虚慢性荨麻疹

  乌梢蛇羹:乌梢蛇杀好洗净,整条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姜、料酒各少许。先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后用小火将蛇煮熟,降温后将蛇捞出。用手将蛇肉一丝一丝撕碎,将撕碎的蛇肉放回原锅汤中,加盐调味后,用大火烧开,调入湿淀粉。

  治疗丘疹性荨麻疹的注意事项

  1、阻断过敏原

  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除去。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物,禁用或禁食某些对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品等。

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