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疾病 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有哪些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得了生殖疾病,那么是会非常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被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所困扰。那么为常见的女性生殖疾病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生殖疾病

  女性生殖系统包括内、外生殖器官及其相关组织。女性内生殖器,包括阴道、子宫、输卵管及卵巢。女性外生殖器指生殖器官的外露部分,又称外阴。包括阴阜、大阴唇、小阴唇、阴蒂、阴道前庭。

  这些生殖器官中都有可能产生病变,那么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有哪些?

  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有哪些

  1.宫颈炎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临床上以慢性宫颈炎多见。

  2.阴道炎

  阴道炎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临床上以白带的性状发生改变以及外阴疡痒灼痛为主要临床特点,生理痛也常见。

  3.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是现代医学的病名,是指由于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子宫出血,简称“功血”。

  4.阴道癌

  阴道癌是一种少见的阴道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类型。

  5.外阴癌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少见。

  6.卵巢癌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包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

  7.宫颈癌

  宫颈阴道部或宫颈管内的上皮细胞所发生的癌变。从组织角度以子宫颈鳞状细胞癌和为主。

  8.子宫癌

  多指子宫体癌,即子宫内膜癌。早期即可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症状。

  9.葡萄胎

  水疱状胎块,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异常增生,使终末绒毛转成水疱,水疱间连结形状如葡萄串一样。

  10.盆腔炎

  女性内生殖器(如子宫、输卵管、卵巢、盆腔腹膜)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

女性生殖系统疾病 生殖疾病 生殖疾病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