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调理女性肥胖体质 一个小方法让你瘦下来

  肥胖一直是困扰女人的一个问题,那么,你知道,如何运用中药调理女性肥胖体质呢?近年来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在人群中不论是儿童、妇女、老人都会发生肥胖,如何减肥呢?瘦身运动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药减肥药方一、湿热体质肥胖者

  造成湿热体质肥胖的原因主要有:潮湿的居住环境,饮食油腻,生活压力过大等因素。

  湿热体质肥胖主要表现为口臭、口苦、易饿、烦躁、小便会偏黄,容易出现便秘。

  从中医角度上看,要减肥,除了消脂、利尿外,要紧的是要清热,使身体代谢功能恢复正常。常用的中药减肥药材主要有决明子和绿茶。

  1、决明子

  决明子性微寒,能够有效对付便秘、可以降低血压、血脂。因此,若本身便秘又高血压,喝些决明子茶,会有不错的效果。

  体质偏寒,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不适宜。

  2、绿茶

  绿茶性凉,可以消食、消脂,有减肥瘦身的作用,还可以有效对抗癌症。

  绿茶是不发酵茶,饮用过多会伤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喝。

  中药减肥药方二、脾虚体质肥胖者

  有的人发胖是因为气虚,因为气虚会导致脾胃运行不正常。因此,对于脾虚发胖者,关键要补气健胃。只有把气补足了,身体功能才能恢复,代谢就会变正常,也自然就会瘦下来了。常用的健胃补气中药有薏苡仁、黄芪、泽泻、茯苓等。

  1、薏苡仁

  性平、利湿,由于药性温和减肥效果不够快,可以和其他药材和食物搭配。

  2、黄芪

  性微温,能够补气、利水退肿。中医认为黄芪虽然不能直接降脂,但可以帮助气虚着补气,加快身体代谢,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此外,黄芪还可以增强免疫力。

  3、泽泻

  泽泻可以利尿,消除水肿,达到减肥的目的。

  4、茯苓

  茯苓性平,补脾又利尿,还能够降低血糖、增强免疫力。

中药调理女性肥胖体质 如何减肥 瘦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