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肿的原因 常做这事可消水肿

  都说冬季是干燥的季节,应该大量的饮水才能使肌肤水润,但如果过量的饮水则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冬季过量饮水身体会变成这样子

  适量饮水可使肌肤变得水润,但过量饮水则易使身体成这样——水肿。因为身体中水分滞留过多,从而无法及时排出则体内水分就会聚集起来,身体就会变得肿肿的。水肿不但会影响内脏的健康,也会对外在的美丽带来影响,所以如何去除水肿是人们想要知道的!

  去除水肿的方法

  适量运动,适量运动去水肿可以使身体内的水分蒸发掉,也就是因出汗而消散,从而起到消水肿的目的;按摩法,不同的部位身体水肿的情况也是不同的,对于面部及腿部水肿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至于如何按摩也是有讲究的!

  如何对面部及腿部按摩来消水肿

  面部按摩,利用手部的中指及食指,在面部进行顺时针打圈,从里向外、由下向上,力度适中,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腿部按摩,利用双手十个手指,对腿部进行上下来回揉捏即可,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除了按摩的方式可以消除水肿之外,还可以采用洗澡的方式!

  洗澡也可以消水肿

  冬天洗澡的水温一般比其他季节高些,可以使淋巴流动变畅通,提高新陈代谢,使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起到消水肿的目的。虽然洗澡可起到这样的作用,但不能长时间洗澡,因为洗澡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

  冬季洗澡的时间控制在什么范围之内

  人在洗澡的时候,身体肌肤表面的毛孔会呈打开的状态,如果长时间洗澡易伤害毛囊,建议洗澡的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之内,好不要天天洗澡,一周2-3次即可,只有这样才能让洗澡也成为养生方式之一。

  虽然以上几种方法可以消除水肿,但如果不解决根本问题则人体会反复出现水肿的现象,从而产生恶性循环,所以每天控制饮水量是非常有必要的。

  每天喝水量应该是多少才不易水肿

  不同的体质则代谢水的速度也是不同的,如果每天喝三大杯水身体就会出现水肿,则应该减少饮水的量,比如改成每天喝两大杯,然后再观察身体的变化,从而调整喝水的量。

  冬季喝水过多是常见现象,这样易导致水肿的出现,想要消除水肿,大家可以尝试以上的几种消水肿方法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水肿的原因 去除水肿的方法 过量的饮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