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怎么办 这些食物教你快速消水肿

  女人天生就是爱美的动物,她们希望自己是有魅力的,为此女生们很注重养生这一块,甚至会要求睡觉之前不喝水,只是怕第二天会水肿。那么水肿怎么办呢?其实有很多的食物都是消水肿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消水肿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消水肿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有的人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水肿,而有的人则是因为特殊的体质,其实不管是哪一种,都是有办法消水肿的,只要适量的吃一些能消水肿的食物就可以。那么哪些食物有这样的功效呢?

  1、红豆

  中医有“五色入五脏”的养生概念,红豆属赤色,入心,能带动血液循环;古籍也记载,红豆有清热解毒功效,经常被用来改善脚气病及消下肢水肿。现代医学认为,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盐分。而红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另外红豆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楚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

  其实喝红豆汤是一种好的消肿方法。水肿患者小便少,如在初时就用红豆煲汤作为饮料,次日肿势就可减退,连服六七天,可能完全消散。老年人夏季腿脚出现水肿,可以食用红豆粥,抑制病情反复发作。红豆除了防治各种水肿外,还可缓解因气温升高所致的心烦易怒、口渴烦躁等症。

  2、绿豆

  其实说到消水肿,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绿豆,绿豆有着非常好的清热消暑的功效,同时还有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如果吃对了绿豆,是可以达到消水肿的效果的。

  另外,绿豆有这健脾之功效,对于脾胃不好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可以起到保护脾、肾的功效。常吃 绿豆有利于消除身体水肿,以帮助减肥瘦身。虽然,绿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能有效补充人体蛋白质,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也不能多喝,因为消化功能减弱。

  3、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起到刺激肠胃分泌胃液的作用,帮助消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润肠通便。咖啡的热量很低,喝咖啡能增加热量的消耗,有助于加速脂肪的燃烧和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有助减重瘦身。 咖啡更有利尿作用。研究结果称患有肝炎或肝硬化等丙型(C型)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每天饮用一杯以上滴漏咖啡(drip coffee)的话,其肝脏的机能将会得到改善。

  4、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具有利尿消肿、清热消渴等作用,而且冬瓜还具有高含量的钾元素,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钠盐,是消除水肿的好帮手。而且冬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废物和毒素,是解决便秘的佳食材。另外,冬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葫芦巴碱的物质,它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在人体内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减肥降脂功能。

  5、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同时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

  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海带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肿的好帮手。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种碘元素对治疗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十分有效,能够消除人体的水肿形象。而且,海带可以消除血脂,减少脂肪在心脏、血管和肠壁等的沉积,促进胆固醇排除,所以被叫做“刮油”的食物。

吃什么消水肿 水肿怎么办 消水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