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内缺它危害多易患癌 这些癌症信号不能错过

  癌症因为死亡率高、痛苦大而容易引起人们的恐慌,甚至一些人会患上癌症恐惧症。而其实大约有2/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与治疗的,关键在于日常的饮食预防与发现癌症的早期信号。

  维生素C常常被看作女性的美白、祛斑必不可少的维生素。但是维生素C还有降低癌症发发病率的作用,如胃癌、口腔癌、食管癌、鼻咽癌、宫颈癌等。

  维生素C对于癌症的作用

 

  据新闻报道长期食用咸菜、咸鱼、大酱等腌制食物,这类地区的人群,胃癌的发病率比较高。与腌制食物中维生素C匮乏有一定的关系。

  研究表明维生素C可以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铵的形成,而在动物实验中也证明,维生素C可以抑制因亚硝酸盐引起的肿瘤。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缺乏会引起多种亚健康或疾病现象。

  缺乏维生素C对人体的影响

  身体乏力:缺乏维生素C症状表现比较缓慢,一般为3个月左右,出现脸色苍白、乏力、食欲不振、抑郁、恶心等。

  血管脆弱:维生素C因可以加速血液的凝固,被称为抗坏血酸。缺乏则增加毛细血管通透性,出现易过敏、皮肤出血、紫癜现象。

  贫血:维生素C还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所以一般提倡在补铁同时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

  另外,维生素C还有美白、抗氧化、解毒、参与骨胶原蛋白合成、维持酶活性等多种作用。

  但是日常保健除医生要求之外,补充维生素C不宜选择药片,人体肝脏能够合成维生素C,日常多食用蔬果便能满足身体需求。

  癌症的早期信号

  缺乏维生素C容易患癌,而防癌更需要注意对癌症信号的及时发现。

  1.体重下降。没有刻意减肥,体重迅速下降,与肝癌、肠癌、肺癌、乳腺癌以及甲亢有关。

  2.长期咳嗽、胸闷。长期咳嗽、声音嘶哑、胸闷或胸口肩膀部位疼痛,除了支气管炎之外,还可能是肺癌、食管癌等。

  3.食欲不振。吃不下饭、恶心、讨厌油腻食物以及呕吐等,与食道癌、肝癌、胃癌、胆囊炎有关。

  4.皮肤瘙痒。非过敏或干燥引起的皮肤瘙痒、反复出现溃疡,小心皮肤癌或是其他癌症的并发症。

  5.溢乳。乳房皮肤出现皱纹、酒窝状凹陷、溢乳、皮肤溃疡等,或是乳腺癌。同时男性也可能发生。

  6.发热。反复发烧、发烧后血液化验有时没有异常、发烧时体温不超过38℃、抗生素或抗过敏药物不能退烧,这些多为癌症引起的发烧。

  7.腹痛、腹泻、便秘交替。小心是肠道发生的癌症病变。

  8.流鼻血。没有原因的流鼻血、吞咽困难、耳鸣等,小心发生鼻咽癌。

  不管是平常的小病小痛,还是危及生命的癌症,都需要引起警惕,日常饮食预防以及早期疾病的发现比治疗更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癌症早期信号 维生素C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