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颈椎病 用毛巾做这事竟抵上几个按摩师

  日常生活中,毛巾是每个人每天都会用到的小物件。但你知道吗?一块不起眼的小毛巾,在康复科医生的手中,可以变成帮助缓解疼痛的神品。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一条毛巾来缓解颈椎病

  用毛巾做这事竟抵上几个按摩师

  颈椎痛、腰椎痛都可以尝试用毛巾来缓解,具体该怎么做?医生,教你专家私藏的毛巾实用窍门。

  1992年毕业于中国天津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并曾在日本仙台东北大学医学部康复医学中心和芬兰的库奥皮奥大学康复中心进修康复医学。在20多年的临床实践工作中,宋医生主要擅长治疗腰背痛、颈椎病、骨关节病、运动损伤、骨科手术后的功能康复、脑卒中患者的功能康复;以及儿童运动功能发育评测和治疗、妇女盆底功能评测及训练治疗。宋医生现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康复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缓解颈椎疼痛用毛巾做枕头可缓解,但要注意直径大小

  李先生因颈椎疼痛去医院进行了康复治疗后,感觉好多了。回家后又按医生说的,临睡前把一块毛巾卷成一卷,当作枕头垫在了脖子下面,想要美美睡一觉,明天颈椎肯定不会再闹事了。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起床后,李先生的颈椎竟然疼的动不了,症状反而加重。

  医生指出:“用毛巾做成合适的枕头,是可以缓解颈椎疼痛的。但是,枕头的高矮很有学问。身体会告诉你,你适合什么样的枕头。这其中,度的把握是非常重要的。李先生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因为他的毛巾枕头做的太大了。原来,李先生的毛巾比较长,卷成一卷后直径比较大,并不适合他的颈部曲度。

  每个人胖瘦不一样,颈部的曲度不一样,所需枕头的尺寸就不一样。从商场买来枕头的高矮,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自己还要微调。

  人在平躺和侧躺时,所需枕头的高度也是有差异的。侧躺时高度就要高一点,平躺时会矮一些。所以我们也要根据卧姿适时调整枕头的高度。

  缓解腰部疼痛

  可在双腿间夹块毛巾

  医生表示:“对特别瘦的人来说,会特别硌,很不舒服。”

  有一种床垫是分区的,根据人的曲度进行不同硬度的设计,但是这种床垫价格不菲。其实,如果没有这个床垫,我们也是有办法的:用毛巾。

  睡硬板床,不如在脊椎的不同节段加一点支撑可能会更好些。比如在颈部,腰部,两腿间,分别垫上一块毛巾,使这三个部位有支撑。

  把大块的毛巾、浴巾,折上三折或者五折,叠成一个长条,垫在腰下,其高度能让自己感到舒服就行。之所以叠成长条状,是因为无论侧躺平躺,长条状毛巾都不会跑偏,会始终保持在腰部位置。

缓解颈椎病 缓解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