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了 这些人容易得痔疮

   痔疮在我国是为常见的肛肠疾病,通常有“十男九痔”和“十女十痔”的说法。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都可能患上痔疮,年龄越大发病几率也越高。

  ◆容易得痔疮的人群有哪些?

  1、白领:白领们久坐不动,容易造成盆腔血流缓慢、痔静脉充盈。如果还喜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就更易引发痔疮。

  2、肥胖的成功人士:人取得成功后经常会不自觉地减少活动了,再加上成功人士应酬多,经常熬夜、抽烟、喝酒,饭局上也很难讲究饮食结构,容易引起痔疮。

  3、司机:与白领丽人相似,司机也是久坐不动的职业,容易导致腹部血流速度减慢,下肢静脉血流受阻,直肠静脉曲张,导致血液淤积从而引发痔疮。

  4、妊娠妇女:怀孕期间盆腔内动脉血流量增多,胎儿不断发育导致子宫日益增大,会进一步压迫盆腔,使痔血管内的血液回流受阻;而且孕妇经常排便费力或便秘,很可能诱发或加重痔疮。

  5、便秘患者:便秘患者本身就排便不畅,难免会增加肛门的压力,过分牵拉肛门周围肌肉,致使血液供应不顺畅,容易引起痔疮。

  6、老年人:老年人的肠胃功能衰退,肠胃蠕动缓慢,易引发便秘,长此以往容易引起痔疮。

  ◆痔疮通常有哪些症状?

  痔疮分为外痔、内痔和混合痔。内痔主要表现为无痛性间歇性便后出血、脱出;外痔主要表现为肛门潮湿不适、有时伴有瘙痒。混合痔则兼具内痔和外痔的症状。痔疮的具体症状如下:

  *肛门以及肛门周围瘙痒难耐,排便时有“异物脱落”的感觉;

  *可以摸到肛门外有“小疙瘩”,有时会缩进肛门内;

  *内裤上常有异物或异味;

  *小腹坠胀,排便时肛门疼痛,排便困难;

  *便后带血,血色鲜红;

  *经常便秘,常有排便不尽的感觉。

  如果满足三条以上的症状,那么您很有可能就被痔疮盯上了。

  ◆得了痔疮怎么办?

  ☆ 增加纤维性食物,改变不良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及腹泻。

  ☆ 热水坐浴。热水能清洗肛门处的细菌,防止细菌感染;还能加速血液流通,减轻直肠血管的压力。

  ☆ 在医生的指导下,向肛管内注入栓剂或油剂,可减轻局部瘙痒的不适症状。

  ☆ 若伴有疼痛,可外敷消炎止痛的药物。

  ☆ 严重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日常如何预防痔疮?

  在日常生活中应从以下几方面预防痔疮的发生:

  (1)避免久坐,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血液循环,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大便排泄。

  (2)养成每日早晨排便的习惯,防止便秘,保证大便通畅。

  (3)多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蔬果,如芹菜、丝瓜、红薯、苹果等,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大便容积。

  (4)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烟酒等。

  (5)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劳累。

  (6)注意肛门卫生,每日入睡前用热水清洗肛部。

  得了痔疮既难受又尴尬,只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再加上早发现、早治疗,双管齐下,就能让讨厌的痔疮远离我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的治疗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