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如何测健康 一泡尿竟能检测健康状况

  在体检项目中,尿检是常见的,它可检测出身体健康状况。其实除了去医院进行尿检可知健康之外,自己观察尿液也可以得出一定的判断,所以一泡尿就可以测出你的健康指数哦!

  尿液颜色如何辨别健康状况

  尿液颜色的不同暗示自身的健康状况,蜂蜜黄则是身体缺水导致;啤酒色则是身体脱水或肝脏疾病导致;粉色则是一般是尿血导致,多因肾病、尿道感染等导致;橙色多半是因为食物色素导致或因肝脏异常;酱油色则可能是因为肾炎导致;

  尿尿的频率如何判断健康状况呢

  根据一天去厕所尿尿的次数可判断自身的健康状况,尿尿次数超过8次则为尿频,尿尿次数多也分为尿量的多少。尿尿次数多且尿量较少则是膀胱及尿道异常导致;反之则是体内代谢异常导致。

  尿量多与少的标准是什么

  尿量的不同也可反映身体健康状况,尿量大于3000毫升则可能是因为内分泌疾病导致,也有可能是精神性烦渴症;尿量少于400毫升则多半是因为急性肾衰竭导致,所以了可以根据自身的尿量来辨别健康状况。

  正常人的尿量是所少毫

  正常人的排尿量一般在1000-2000毫升之间,取平均数则是1500毫升。所以,想要知道自身的健康状况,可以观察自身的尿量。

  排尿的间隔时间也可反映健康状况

  人体在摄取水分之后,水会进行正常的代谢工作。一般情况下,水分代谢的时间在30-4分钟之内,如果大于或者小于这个时间,则人体健康肯定会出现异样。

  导致排尿间隔时间长的原因有哪些

  排尿间隔时间长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用较咸的食物、吃东西后饮酒、空腹饮酒、运动完喝水等。

  导致排尿间隔时间短的原因有哪些

  排尿间隔时间段则多半是因为水饮用过多导致,但同时也与天气的原因。对于较为寒冷的季节,人体排汗量是较少的,这时排尿间隔时间也会减短。

  晚上起来去厕所频率多说明什么

  有的人晚上睡觉一觉到天亮,有的人夜间总是起身去厕所。晚上去厕所频率多则可能是因为饮用过量的水导致,如果晚上没有喝水还出现这种现象则是膀胱及尿道异常引起。

  别不信!一泡尿真的可以判断你的身体健康状况,所以上文简单为大家介绍如何根据一泡尿知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检项目 尿尿如何测健康 身体健康状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