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柚子吗 患者吃柚子切记5点禁忌

  糖尿病人能吃柚子吗?糖尿病饮食禁忌有哪些呢?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不能碰的东西就是糖,那么,糖尿病饮食禁忌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糖尿病饮食指南是什么吧!

  柚子的升糖指数低于55,是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因此,柚子是适合糖尿病人的水果之一。柚子价廉味美,也深受糖尿病人的青睐,但是吃柚子切记以下禁忌。

  一)不能过量食用

  任何食物都不能过量食用,如果一次吃过多的柚子,有时也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出现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症状。

  二)服药期间不能吃

  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服用钙拮抗剂(抗高血压药)期间莫吃柚子。高血压病患者(尤其老年人)服用钙拮抗剂(如硝本地平、尼莫地平)时,若同时食用柚子,血压可能会降得更多,并出现头昏、晕倒,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三)高脂血症病人用莫吃

  有高血脂的病人服用他汀类降血脂药期间莫吃柚子。临床观察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降血脂药),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四)正在服其他药的病人不宜吃柚子

  例如,抗过敏药、特非那丁与柚子同服,可致心律失常,严重时可引起心室纤维颤动,甚至猝死 。

  可与柚子产生不良反应的药还有:环孢素、舒乐安定、咖啡因等。

  专家指出,柚子与药物产生相互作用的时间有时可持续24小时,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老年人,在您尚未搞清楚药物与柚子之间是否存在相互作用之前,好不吃柚子或柚子汁。

  五)身子寒不宜吃

  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否则引起会腹泻。

  糖尿病人可以吃柚子吗?

  柚子是冬季的时令水果,能挥发出一种香气,令人胃口大开。柚子营养丰富,不温不燥,老人及小孩都可以食用。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柚子吗?柚子会影响血糖吗?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回答吧。

  一、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糖尿病人能吃柚子吗 糖尿病饮食指南 糖尿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