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你的肾是否健康 这几招比剖出肾还有效

   肾对于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多重要不必赘述。它是人体的净化器,一旦肾不好,再怎么养生都是徒劳。但是肾在人体内,剖开身体看一看肾是否健康显然太过滑稽。那么有什么方法能简单快速地辨别我们的肾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真正的 好肾被医生们誉为“黄金肾脏”,可以从以下9个方面查看。

  ◆ 头发——乌黑亮泽

  头发是能看出一个人肾脏功能强弱的地方。如果你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恭喜你,说明你的肾脏很健康。如果头发没有光泽、干枯杂乱、经常脱发,排除掉你烫染头发的频率过高的情况,你应该仔细想想是不是肾功能下降了。

  ◆ 听力——听力敏锐

  肾的健康状态直接影响到人的听力。如果耳朵听力很好很清楚,说明肾气很足。一旦经常出现耳鸣、心烦、听力下降等症状时,这很可能是肾虚的征兆。

  ◆ 四肢——无浮肿现象

  人体的水分靠肾脏代谢,肾不好就会导致代谢不良,水分会就在体内。尤其是双腿、双脚,如果早上起来,这些地方经常有浮肿现象的话,就应该给肾补一补了。

  ◆ 骨骼——骨骼强壮

  中医认为“肾主骨”。 肾气不足会导致骨质疏松、腰酸背痛等骨骼疾病,甚至出现牙齿松动。年纪越大牙齿越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肾功能大幅度减弱。

  ◆ 皮肤——光滑明亮

  一个强大的肾比任何保养品都管用。肾好了,皮肤就会光滑粉嫩,充满弹性和光泽。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突然变得暗沉无光,眼袋也越来越明显,这时候就该思量下是不是该给肾补补营养了。

  ◆ 尿液——清澈沫少

  尿的关键在于肾。尿液中含有许多泡沫并且短时间内没有小时,说明尿中含有较多蛋白质。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清澈的,泡沫也比较少。如果尿液颜色不寻常、浑浊不清,或者尿频、尿痛,都应该及时就诊。

  ◆ 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

  肾功能与血压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肾不好容易导致高血压,而高血压又会加重肾脏的损伤程度。所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是护肾的一大关键。

  ◆ 记忆力——反应敏捷,记忆力好

  肾亏肾虚容易导致健忘、反应迟钝等问题。一个健康的肾是保持良好记忆力的必要条件。

  ◆ 精神——不容易疲劳

  肾功能不足时,体内的毒素会不断累积,无法随尿液排出。毒素会影响身体,容易导致经常疲劳、浑身没力、整天精神无力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要排毒,先护肾”的原因。

  赶紧根据以上几个方面看看你的“肾”怎么样了!早发现,早补救,把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四肢浮肿是什么原因 尿液浑浊是怎么回事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