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戒烟还可以长寿 亡羊补牢犹未晚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2015年中国癌症排行榜第一位的就是肺癌,并且数据表明80%的肺癌患者是由吸烟所致。尽管数据非常触目惊心,绝大部分人仍然没有扔掉手中的那支“烟”。

  有些人是受到“饭后一支烟,胜过当神仙”之类思想的影响;有些人因为个别吸烟长寿的新闻而忽略绝大部分吸烟短寿的事实,后导致“幸存者偏差”的误区,认为吸烟的危害并不可怕;有些人很想戒烟,但是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有些人明明因为吸烟而导致身体损害,却由于以为再也治不好导致“破罐子破摔”的心态!

  但新研究表明,戒烟永远不会晚!即使到了60岁才开始戒烟,依然有效果!

  ◆ 美国研究表明:60岁戒烟仍可以延年益寿

 

  近期科学网发表了一项美国的新研究,证实戒烟永远不会为时过晚,而且越早戒烟就越可能延长寿命。

  研究中发现70岁以上的吸烟人群的在未来6年内死亡的几率,大大高于那些从不吸烟或者及早戒烟的同龄人。

  在这项研究中吸烟者的相对死亡率为33.1%,而60岁戒烟的人死亡率为27.9%,降低了5.2个百分点。更早戒烟或从来不吸烟的人死亡率则更低。

  ◆ 吸烟的主要危害

  肺癌、膀胱癌、肠癌、肝癌、胰脏癌、胃癌、心脏病、中风、糖尿病、肺炎、慢阻肺等疾病都与吸烟相关。

  曾有研究报告表示每50根烟就会导致一个肺细胞DNA变异;平均每一一支烟就会减少11分钟的寿命。

  近年来由于吸烟而导致的肺癌已经跃升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

  ◆ 如何戒烟?

 

  吸烟危害大,戒烟迫在眉睫,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努力坚持3~4个月就可以成功。

  1、为自己创造“无烟环境”

  扔掉打火机、烟灰缸等吸烟用具主动为吸烟设置障碍;

  扔掉所有香烟,拒绝香烟,并提醒自己不要前功尽弃;

  尽量避免以往常去的吸烟场合。

  2、用其他食物分散注意力

  饭后喝点水或吃点水果,摆脱掉饭后一支烟的习惯;犯烟瘾时可以深呼吸,嚼点无糖口香糖或无糖零食替代香烟。

  5、多做运动缓解压力

  平时多做体育运动,如游泳、跑步、快走、打球等,既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又能分散自己想吸烟的心思。

  6、制定计划并找人监督

  写下想要戒烟的理由和戒烟的具体计划,让家人帮忙监督自己。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可以拿出来看看,让自己有继续的动力。

  7、必要时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

  当你觉得戒烟太过困难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还可以寻求医生的专业帮助,用科学的手段进行戒烟。

  戒烟虽难,也只是难在一时,受益却是终身。亡羊补牢犹未晚,你,准备戒烟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吸烟的危害 如何戒烟 戒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