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偏方 中医教你一些戒掉它的偏方

  现在社会中,抽烟喝酒似乎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习惯了,而在这部分人群中,男性又占了大部分,很多都是因为身在职场,逼不得已的原因,有少部分人是因为嗜烟嗜酒上瘾。大家都知道吸烟的危害很多,但是想戒掉它们也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戒烟好的方法是什么呢,估计大家都很少知道吧!有没有什么戒烟偏方呢?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肝脏和肺的健康,正常抽烟几十年的人,他的肺都已经完全变黑了。还有其他有毒物质,也会使我们患上慢性支气管炎,同时吸烟的人头发也容易脱落,有时候它更是引起癌症的罪魁祸首。看看中医是如何教你戒烟的。

  一、鱼腥草戒烟单方

  取鱼腥草25克,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成汤汁,当成茶来喝,每天喝1剂,经常服用可以帮助戒烟。

  二、戒烟汤

  材料:人参5克,藿香、甘草、薄荷各10克,地龙和远志各15克,鱼腥草30克

  做法:材料放锅中,加水适量清水煎汤。

  去渣取汁,一剂分5吃服用,每天喝1剂,可以帮助戒烟。

  三、戒烟三豆汤

  材料:甘草10克,黑豆、赤小豆、绿豆各50克、

  做法:三豆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直到豆烂熟。

  喝汤吃豆子,能够缓解酒精中毒。

  四、葛花戒烟

  取葛花30克,煎水煎煮汤汁,代茶饮用,戒烟效果很好。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戒烟解酒的一些偏方,经常吸烟的人要多吃黄绿色果蔬,比如菠菜、胡萝卜、圆椒等,适当的喝酒有益健康,但是嗜酒就一定要注意饮酒量。

  吸烟与疾病的关系

  一、吸烟与肺癌的关系

  许多研究都证明香烟与肺癌有相当密切的关系。自1915年起,美国当时的香烟消耗量为每年180亿支,至1984年,香烟消耗量增至每年6000余亿支;而肺癌的死亡人数则至1935年的4,300人增至1984年的121,000人。足证香烟的消耗量一直与肺癌死亡人数成正比,所以自1935年开始肺癌便成为主要死亡原因之一。调查显示,在我国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0%以上是由吸烟和被动吸烟引起的。

  二、吸烟对呼吸道的影响

  由于吸烟会造成气管与支气管的腺体增生,吸烟初期小呼吸道会有溃疡炎性反应,所以常吸烟的人常会咳嗽并有多痰的现象。随着吸烟时间的增长,黏膜纤毛长期暴露在香烟的烟雾中,会使人体呼吸道黏膜纤维的消除能力受阻碍,而发生急性支气管炎。少量酒精能使人自觉振奋,机警,注意力集中,但是实际结果显示事实并非如此,少量酒精个有镇静作用,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直辖市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

  三、吸烟对肺部组织及功能的影响

  据了解,吸烟会导致肺气肿。而每年由于肺癌,肺气肿等慢性疾病死亡的人数达到80%左右,这些人大多都是长期吸烟,有重度烟瘾的人。所以,吸烟会使肺功能降低,这是不争的事实。

  四、吸烟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1. 吸烟容易造成血管阻塞,从而引起各种疾病。2. 烟卷燃烧后会产生一氧化碳,使人体吸入约400PPM的一氧化碳,从而影响血液的输氧功能。3. 吸烟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总量与游离脂肪酸均增加,可引发血管粥瘤的产生。4. 吸烟使人罹患心脏病的机会加倍。每支香烟经过燃烧可产生4000余种化合物,其中部分散播于空气中。

吸烟的危害 戒烟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