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到肿块就是癌 瞎扯

  现在网上信息太杂乱了,还经常取些似是而非的标题吓人,尤其是肿块,时不时就说这边有肿块是癌症,那边有肿块离死不远了之类的话,让人听了心里直打哆嗦:搞得好像现在人人都有癌症或者人人早晚都会得癌症一样!

  看到 “癌症前兆”、“早晚得癌”之类的标题你是不是也会恐慌,赶紧摸摸自己皮肤上是不是也有肿块。万一摸到了就怀疑自己身体不正常,从此提心吊胆,天天吃不下饭!实际上80%的人皮肤上或多或少都会有肿块。

  ◆肿块与肿瘤是一回事吗?

  肿块不等于肿瘤!

  肿块是皮肤表面的结节或肿胀,有癌性和炎性之分。癌性的肿块需要重视,它极有可能恶性增殖为肿瘤。而炎性肿块一般用点消炎药物就能够治愈,或者简单手术就能割除,割除后一般不会复发。大多肿块都倾向于良性。

  肿瘤本质上是体内正常细胞基因突变的形成的癌细胞,癌细胞聚积之后形成肿瘤。但大家也不必谈“肿瘤”色变,肿瘤也有良性和恶性之分。

  良性肿瘤与正常组织的分界较为明显,可以被手触摸到、用手推动它还可以移动。良性肿瘤容易被手术切除干净,很少复发。

  恶性肿瘤则是大家熟知的“癌症的罪魁祸首”,它会疯狂增殖,迅速向周围蔓延,切了还有很大的复发几率,是目前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

  ◆如何辨别肿块是否会病变?

  经常触摸自己的皮肤,看是不是有肿块。至于肿块是否会病变,还需要去医院确诊,专业的医生会负责任地告诉你它是普通肿块还是会严重病变的肿块。

  下面列举几种常见的肿块,必要时需予以重视。

  1、蜘蛛状斑点

  皮肤表层血管受压迫可能会出现蜘蛛一般的红点,通常孕妇比较多,爱美人士可激光去除。若斑点不仅不消散,还越来越多,可能是肝炎。

  2、蜡状的咖啡色肿块

  此类肿块单独出现的时候大多是无害的,手术切除即可。但若密集出现且瘙痒难耐,则可能是内脏正在癌变,需重视。

  3、不痛不痒的小肉粒

  孕妇、肥胖人士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细小的肉粒,它往往是脂肪瘤,可发生在任何有脂肪的地方,属于良性肿瘤。但如果短时间内突然出现许多这种肉粒,则可能是由糖尿病、黏膜瘤等病症引起的。

  4、胸部有瘙痒斑块

  有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皮肤过敏了,比如香水、贴身内衣、身体乳等,一般用点抗过敏药可以消除。但是如果身体不单单出现这些瘙痒的斑块,还伴随有粘液渗出的话,必须重视起来,可能是乳腺炎症或乳腺癌。

  网上内容纷繁复杂,普通网友很难辨别出其中真伪,建议不要盲目相信、自己吓自己,一旦发现身体异常,第一时间就应该去医院检查,而不是上网找答案。

  只要坚持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即使有恶性肿瘤,也能在早期被发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有肿块是什么原因 肿瘤和肿块的区别 肿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