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斑点不同暗示身体健康状况不同

  很多人对于脸上的斑斑点点都是特别排斥的,因为这是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外在形象的,其实斑点除了会影响我们的外观之外也是能够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我们身体健康状况的信息的。

  我们脸上不同部位的斑点往往暗示着不同的健康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懂得斑点的健康信号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身体暗藏的健康问题。

  我们的脸其实就是人体的缩影,我们的五脏六腑对应着面中部,我们的四肢对应着脸颊外侧的中下部,经过临床发现,哪里有黄褐斑,那么这个部位的对应经脉和脏腑器官就经常存在问题了。

  如果我们的斑点长在了额头的部位或者是额头两侧以及太阳穴的部位,那么这个地方是胆经的循行部位,长斑的原因可能就是肝胆功能失调、肝郁气滞所导致的,经常有消化功能减弱和失眠多梦的症状。

  如果是长在外眼角下,那么我们要注意我们的肩膀部位的关节遭受风寒侵袭的情况了,或者是我们的颈肩部位出现肌肉劳损的情况,经常也会有肩膀和颈部僵硬与酸痛的症状出现。

  如果斑点刚好是正在了我们的鼻梁中间,那么这个地方对应的是肝胆,大多是和肝气郁结、情志不遂或者是精神压力大有关系,提示肝失疏泄、肝胆瘀滞等,并且我们生活中还要时刻预防脂肪肝和肝胆疾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长斑

  首先,平时我们还是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丰富的瓜果蔬菜,两种维生素都有防止和去除斑点的作用的。平时我们还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比如给显示器加一层防辐射的保护膜,或者是避免阳光直射皮肤等等,这样能很好的防止长斑。

  经常食用和使用柠檬、芹菜、佛手柑、胡萝卜等感光水果蔬菜以后,我们就尽量不要接触阳光了,因为这样是很容易加快黑色素在我们的体内生成的,从而更容易造成脸部的斑斑点点。

  在炒菜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不要被热油溅到,这样能防止皮肤褐色沉淀,做饭以后要及时的洗手洗脸,防止油烟堵塞毛孔,从而造成色素的沉淀。

  当然,在选择化妆品与护肤品的这方面,我们一定要选择正牌的并且适合自己的,化妆品要尽量减少使用,并且也要及时的卸妆清洁,护肤品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购。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斑点暗示身体健康状况 斑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