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护肝让肝病无处可藏

  其实对于养护肝脏是有很多的小窍门的,只要我们做对了,基本上是不会有肝病的发生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肝护肝。

  保护肝脏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

  肝脏对于人体有重要作用,中医理论上认为,肝脏和胆相为表里,开窍于目,肝主藏血,肝主疏泄,有贮藏和调节血液排毒的功能,因此人们如果想要保护好肝脏的话,首先就是让肝脏免于受损。

  肝脏对我们身体的作用非常大,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肝脏的主要功能,也是分泌胆汁、储藏动物淀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解毒、造血、凝血的作用,肝脏还是人体内大的解毒器官,我们身体内产生的毒物和废物,包括我们吃进去的毒素,都是必须要依靠肝脏来解毒的。

  肝脏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我们保护不好,就很容易导致肝脏生病,病毒在侵入肝脏之后,肝脏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就会增高,肝细胞就会变形肿胀,肝脏内出血,正常功能就会严重衰退,大部分肝病对然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也有少部分肝病是非常棘手的。

  如何正确保护肝脏

  首先,我们一定要避免过度疲劳、大量饮酒、高脂肪饮食等,这对于我们的肝脏损伤都是很严重的。

  其次,就是我们一定要保证心情的舒畅,因为生气伤肝,我们要尽量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并且让肝火熄灭。

  然后,我们生活中要保证做适量的运动,也算是能让我们身体的气血通畅了,并且还能强身健体,还能怡情养肝,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目的。

  绿茶对于我们的肝脏也是有好处的,有抗凝、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的作用,但是喝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适时适量,清晨的时候可以泡一杯茶来喝,但是一定不要太浓。

  我们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达到养护肝脏的作用,擦膻中穴,上下往返三十次,可以有效的舒畅气机,刺激胸腺,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或者是我们也可以两拳松握,锤击两小腿上部的足三里穴,还能补肾强肝,保护我们的脾胃。

  中医理论上讲,肝开窍于目,所以说如果肝脏受损,我们的眼睛也会有受到影响,眼睛会感觉到干涩、困乏,养好眼睛也是能有效护肝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养护肝脏 如何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