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 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心肌梗塞是现在危害我们身体健康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引起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今天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吧!

  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

  1、暴饮暴食

  据国外资料报道,周末、假日心肌梗塞发病率相对增高。进食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后,血内脂肪酸骤然增高,引起血液粘稠度突然增加,血小板高度聚集,在冠状动脉硬化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过量饮酒,大量饮用浓咖啡亦可致冠状动脉持续痉挛而发生心肌梗塞,暴饮暴食是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之一。

  2、大手术后

  手术后的疼痛刺激和全身麻醉,血压降低均可诱发急性心梗。

  3、过度疲劳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

  4、情绪激动

  情绪过分激动和精神紧张都是导致心肌梗塞的原因,严重者甚至会猝死。所以平时生活当中情绪不要太过于激动。

  5、大出血休克

  休克时血压过低,冠状动脉灌注量不足,加上大出血给机体一个很大的刺激,引起体内生物化学的改变,而诱发心肌梗塞。

  西医认为心肌梗塞的主要发病原因如下

  1、心肌供血不足

  在狭窄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由于过度负荷而造成心肌供血不足,亦可引起心肌梗塞。

  2、冠状动脉血栓形成

  由于在许多尸检例中发现供养梗死区的冠状动脉支有狭窄性动脉粥样硬化并发闭塞性血栓形成,因此,许多学者认为,冠状动脉血栓形成是心肌梗死的原因。所以预防心肌梗塞也要预防冠状动脉血栓的形成。

  3、冠状动脉痉挛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