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原因 剧烈运动也会发病

  心肌梗塞很多人都认为只有是老年人才有的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上了心肌梗塞,那么心肌梗塞原因是什么呢?又如何去预防心肌梗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玩游戏

  时下很多人喜欢上网玩游戏,但由于无节制很容易成心理情绪过于激动,精力过分集中于游戏情节,也会造成精神过于紧张。此时不仅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肌耗氧量猛增,加重心肌缺血,而且还可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收缩致心肌缺血而坏死。

  剧烈运动

  一些年轻人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等,均可引起当时心率增快,血压升高,心脏负担过重,造成原有心肌供血不足加重,致部分心肌急性坏死。

  当然,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容易被忽视的反而是那种肥胖型的青少年,体内血脂相对较高,血液黏稠度也相对偏高,心肌已有缺血。

  对于这部分患者来说,如果一旦运动过量,会使得血压突然升高,血液黏稠度也随之增高,这样会导致冠状动脉狭窄局部血流缓慢,极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吸烟

  吸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主因,无论是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烟,且心肌梗死的发生与吸烟量的多少也有密切关系。

  烟中的尼古丁可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肌耗氧量增加,烟雾中的一氧化碳进入血液,使血液携带氧的能力下降,加重心肌缺血,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均可引起冠脉痉挛,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奉劝各位年轻人尽快远离烟草。

  心肌梗塞治疗

  1、心理治疗

  平时病人精神上要保持舒畅愉快,应消除紧张恐惧心情,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激动。并避免过度劳累及受凉感冒等。因这些因素都可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2、饮食宜清淡

  要吃易消化、产气少,含适量维生素的食物如青菜、水果和豆制品等,每天保持必需的热量和营养,少食多餐,避免因过饱而加重心脏负担,忌烟、酒。

  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和巧克力等,有心功能不全和高血压者应限制钠盐的摄入。同时正确记录出入水量。

  3、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一旦发生,首先让病人安静平卧或坐着休息,不要再走动,更不要慌忙搬动病人。

心肌梗塞原因 心肌梗塞的前兆 心肌梗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