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侧索硬化症 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原发性侧索硬化症是比较少见的一种疾病,也许很多人对于这种疾病还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如何治疗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下面就来为各位介绍下这种疾病吧,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原发性侧索硬化症

  疾病概述

  原发性侧索硬化是一种以皮质脊髓束受累为主的,以痉挛性截瘫而感觉正常为主要表现的运动神经元病。该病属于中医痿证范畴,乃由风、瘀阻滞筋脉和肝肾亏虚、筋脉失养所致。多见于31~60岁男性;起病隐袭,进展缓慢。

  临床表现

  (1)痉挛性截瘫:为双下肢对称性无力、僵硬,行走时呈痉挛步态,逐渐累及双上肢。一般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下肢较为明显,病理反射阳性。晚期可有小便失禁。

  (2)无肌肉萎缩和肌束颤动。

  (3)客观感觉正常,无意识智能改变。

  辅助检查

  (1)脑脊液检查多正常。

  (2)肌电图检查为神经原性损害。

  鉴别诊断

  1.脊髓空洞症

  伴节段性感觉分离现象,脊髓空气造影显示脊髓对称性膨大。

  2.脊髓肿瘤

  常有根性疼痛或传导束性感觉障碍,常不对称,脑脊液检查蛋白含量增高,脊髓造影及MRI有助于鉴别。

  一般治疗

  1.加强营养,给予高蛋白质高维生素饮食。

  2.使用足支架,保持适当的活动。

侧索硬化症 侧索硬化症的表现 原发性侧索硬化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