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伯特综合征 及时了解及时预防

  吉尔伯特综合征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吉尔伯特综合征主要是由于肝细胞摄取胆红素及胆红素向微粒体运送障碍引起的,一般男人发病更多些,这种病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具体的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吧。

  吉尔伯特综合征又名体质性肝功能不良、遗传性非溶血性高胆红素血症。男性多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15~20岁为多见,病人无明显症状,一般情况良好。临床以慢性或复发性黄疸为特征,黄疸可稳定不变或明显波动。感情激动、劳累、受凉、饮酒、并发感染等可使黄疸加重。黄疸加重时有乏力、消化不良或轻度肝区疼痛。可有家族史。

  病因

  主要是由于肝细胞摄取胆红素及胆红素向微粒体运送障碍,或肝细胞内葡萄糖醛酸转移酶活性不足,故使血中间接胆红素增加。

  临床表现

  本病以男性为多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15~20岁为多见,病人无明显症状,一般情况良好。临床以慢性或复发性黄疸为特征,黄疸可稳定不变或明显波动。感情激动、劳累、受凉、饮酒、并发感染等可使黄疸加重。黄疸加重时有乏力,消化不良或轻度肝区疼痛。

  检查

  肝功检查ALT正常或轻度增高,血清总胆红素增高,以非结合胆红素为主,低热卡(400千卡/天)试验,24小时后血非结合胆红素超过原水平1倍以上;鲁米那试验阳性。红细胞脆性试验正常,网织红细胞不高。

  诊断

  根据以上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可作出诊断。

  鉴别诊断

  注意与溶血性黄疸、梗阻性黄疸、病毒性肝炎相鉴别。

  并发症

  可并发胆红素脑病、新生儿肝炎、病毒性肝炎等。

  治疗

  本病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且预后良好。

吉尔伯特综合征 吉尔伯特综合征是什么 吉尔伯特综合征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