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猝死 有关心梗猝死的十个观点

  不少上了年纪的高血压病人可能都会担心自己有患心肌梗塞的情况,一旦患上心肌梗塞可怕的就是猝死,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关于心肌梗塞猝死的相关内容,一起看看吧。

  心肌梗塞猝死

  有关心梗猝死的十个观点

  又一名人因心脏病猝死,关于心脏性猝死,以下十个观点需要了解。知道这些,或许能够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1、对于正常人,也就是之前没有患冠心病的人,若初次发生冠心病的话,每10人就会有1个人表现为猝死,4个人表现为心肌梗死,剩下5个人表现为心绞痛。

  2、我国的资料显示,在冠心病发病后1小时内猝死者占三分之一,发病后24小时内死亡占了75%左右。

  3、猝死的患者中,80%的人都能发现冠心病的证据。但相当一部分人在生前是“正常人”,看起来都没什么问题。

  4、半数猝死患者猝死一月前有警示症状,胸痛为常见,其次是呼吸急促。90%以上的人在猝死前24小时内症状再次反复发作。

  5、之前发生心梗者猝死风险高,需要应用他汀和阿司匹林等药物预防。

  6、“五毒俱全”的人因冠心病猝死的风险高,包括: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吸烟、肥胖。需要纠正这些危险因素。

  7、除这“五毒”之外,还有重要的几个方面,他们是:压力山大、水果和蔬菜吃的少、运动少和饮酒。

  8、压力山大者发生心梗的重要性仅次于高脂血症和吸烟,据第三位。压力大再加上生活不规律,也是名人、医生等猝死高发的原因。

  9、冠心病猝死的主要机制是在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发生了动脉内膜破裂,并形成血栓,导致心梗或死亡。而动脉粥样硬化始于儿童,在中年进展快。

  10、多数猝死发生在医院外面,因此有胸痛应呼叫救护车,而不应自行前往医院,我国有10%的猝死者死在去医院的路上。而一旦发生猝死,应现场心肺复苏并呼叫救护车。

  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哪些

心梗猝死怎么办 心梗猝死的前兆 心肌梗塞猝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