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如何治疗 宝宝患上了角膜炎怎么办

  眼睛是我们和这个世界交流的窗口,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眼科疾病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眼睛健康!角膜炎是什么病呢,角膜炎能治好吗角膜炎如何治疗效果好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角膜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呢?

  儿童角膜炎症状的表现

  儿童角膜炎分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非溃疡性角膜炎即深层角膜炎两类。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儿童角膜炎的症状表现为患眼有异物感,刺痛甚至烧灼感。球结膜表面混合性充血,伴有怕光,流泪,视力障碍和分泌物增加等症状。角膜表面浸润有溃疡形成。这需要请临床眼科医生具体检查清楚类型才好治疗的。

  1、树枝状角膜炎(dendritiskeratitis)发病急,角膜炎的症状常有畏光、流泪、眼疼、异物感等症状。初起时,角膜表面出现点状浸润,上皮层内出现细小颗粒状小泡,呈点状、线状或星状排列,称树枝状疱疹。

  2、地图状角膜炎(geographickeratitis)树枝状角膜炎病变向四周及基质深层扩展所致。角膜炎的症状溃疡面积扩大。边缘不整齐,呈灰白色地图状或阿米巴形。由于细胞浸润和水肿,角膜基质明显增厚,后弹力层及内皮层表现肿胀和皱襞。常合并虹膜睫状体炎,刺激症状明显,病程可长达数月之久,易复发。

  3、盘状角膜炎(disciformkeratitis)或称盘状角膜水肿(disciformcornealedema),是角膜基质受侵犯的常见类型。角膜炎的症状为角膜知觉消失。视力明显减退。刺激症状轻微或无症状。病程可长达1~数月。

  除麻痹性角膜炎外,多数角膜炎患者都有强度发炎症状,如疼痛、羞明、流泪和眼睑痉挛。角膜炎患者不但有睫状充血,也有虹膜充血。严重患者的球结膜甚至眼睑都会发生水肿。

  角膜炎症必然使视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区域者更为严重。溃疡愈合后形成的角膜瘢痕不但阻碍光线进入眼内,并能使角膜表面弯曲度和屈光折射力发生改变,使物体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形成清晰物像,因而视力降低。视力的受累程度完全取决于瘢痕所在的位置,如果位于角膜正中,纵然瘢痕很小,但影响视力却很大。

  治疗角膜溃疡的基本原则是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感染,争取早日治愈,将角膜炎的后遗症减少到低程度。由于大多数溃疡性角膜炎为外因所致,因此,除去致病外因,消灭致病微生物极为重要。为了有助于病因诊断,应从角膜溃疡的进行缘取材做涂片,作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必要时做霉菌培养)。但不要为等待试验结果而贻误治疗,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

  1、热敷

  使眼部血管扩张,解除壅滞,同时促进血流,增强抵抗力和营养,使溃疡得到迅速的恢复。

  2、冲洗

  如果分泌物较多,可用生理盐水或3%硼酸溶液,每日冲洗结膜囊3次或更多次数,以便将分泌物、坏死组织、细菌和细菌产生的毒素冲洗出去。这样,不但减少感染扩大的因素,同时也可保证局部上药的浓度不至减低。

  3、散瞳

  阿托品为常用的药物,浓度为0.25~2%溶液或软膏,每日滴、涂1~2次(滴药后注意压住泪囊,以免溶液被黏膜过分吸收,引起中毒)。对单纯性角膜溃疡或刺激症状不显著者可以不用,对刺激症状显著和势将穿孔的溃疡必须使用。这种药对于治疗角膜溃疡有双重作用;后果。再者,由于眼内肌痉挛解除,因而也有减轻和止痛作用。

  4、制菌剂

  (1)磺胺类化学制剂如10~30%磺胺醋酰钠和4%磺胺异恶唑眼药水。

角膜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角膜炎如何治疗 角膜炎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