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视的原因 找准病因对症治疗有效果

  很多的人都患有近视,但是远视眼是什么意思呢?远视的分类有哪些呢?你们知道远视的原因是什么吗,远视看东西是怎样的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远视眼的具体情况!

  中医解析 导致远视的三大原因

  远视眼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那么我们该如何让治疗远视呢?中医非常重视食疗的作用,科学的饮食可以调理身体,辅助治疗疾病。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治疗远视的食疗方!

  中医医学认为其病因病机有三

  1、禀赋不足为阴阳俱虚之证。多因未出生禀赋父母之精不足,或父母年老体弱多病,或房劳过度,精血不旺,或营养不良,气血不足,均可影响胎儿发育,导致先天不足。肾藏精,为“先天之本”,可“藏真阴寓元阳”,肾阳不足则阳气虚弱,神光不能越外而远照,故视远模糊;肾阴不足则阴精亏损,光华不聚,则视近昏花,视远也不清。

  2、阴精亏损多因房事不节,用目过久,形体劳倦,悲泣过度,或久病及肾,热病伤阴所致。阴精亏损,精气不能上承目窍,敛聚光华,故视近模糊;阴精亏损阳气独盛,发越于外则视远尚清。正如王海藏说:“目能远视,责因有火,不能近视,责其无水”。故本病为阴精亏损,阳气独盛而成。

  3、肝胆湿热饮食不节,过食肥甘,脾胃受伤,运化失司,湿热内停,薰蒸肝胆,血气损伤,光华散乱所致远视。

  1、苹果蛋奶

  原料:苹果、芦柑、鸡蛋各1个,牛奶200毫升,蜂蜜10毫升。制用法:将苹果和芦柑切成小块,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待用。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待用。将牛奶倒入锅中,用中火煮至快沸腾时加入搅匀的鸡蛋,煮沸后离火,然后趁热加入混合汁和蜂蜜,搅拌均匀即成。

  2、芹菜鲜藕汁

  原料:芹菜、鲜藕备150克,黄瓜100克,柠檬汁5毫升。制用法:将芹菜、鲜藕和黄瓜切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

  3、黑豆粥

  原料:黑豆、粳米各100克,浮小麦(未成熟的小麦)50克。制用法:将浮小麦用纱布包好与黑豆一起入锅加水煎煮,待黑豆煮开花后,取出装有浮小麦的纱布包,再加入粳米煮粥,煮熟即成。

  4、枸杞子炒肉丝

  原料:枸杞子30克,瘦猪肉200克。制用法:先将枸杞子洗净,装入碗中上笼(或隔水)蒸熟待用。将瘦猪肉切成丝,入锅加植物油炒至快熟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再熘炒片刻即成(可加入食盐等调味品)。

  引起远视眼的三大原因

  相信大家对于近视眼是再熟悉不过了,远视眼的症状正好与其相反,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远视眼在临床上又将其叫做“老花眼”,远视眼比近视眼更需治疗,儿童应谨防远视眼的发生。

远视的分类 远视的原因 远视看东西是怎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