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患者 6种类型鼻炎的饮食注意事项(2)

  5、忌食经特殊处理或加1—精制的食物,特别是含有黄色五号色素的食物。

  6、避免食用含有香草醛、苯甲醛、核油醉、单钠款氨酸镣等食物添加剂的食品。

  鼻炎患者应注意的禁忌

  鼻炎大多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平时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浴、冷水洗脸等都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但过程要循序渐进,避免二度感冒。

  一般年老者、体弱者和婴幼儿患了感冒,症状都比较重,病程也比较长 ,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对这类病人,给适量的抗生素如磺胺类,可以预防急性鼻炎和其他并发症的发生。此外,鼻腔局部治疗也很重要,由于感冒时鼻腔粘膜肿胀,堵塞了鼻窦口,影响鼻窦内分泌物的引流,就可能引起鼻窦炎。如果滴用1%麻黄素,使鼻粘膜血管收缩,肿胀消退,既可以解除鼻塞,改善通气 ,又能使鼻窦内的分泌物得到引流,防止了鼻窦的感染。

  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吸烟、饮酒鼻炎日常保健等,因为这些因素能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调节功能变差,病毒乘虚而入而导致发病。

  不要用手挖鼻,手上有大量的细菌,手挖鼻会把细菌带入鼻腔。

  经常挖鼻孔易诱发鼻炎, 挖鼻孔易损伤鼻腔黏膜,引起鼻腔感染,诱发鼻炎,给鼻腔埋下健康隐患。鼻腔内的皮肤很薄,用手挖鼻孔时,坚硬的指甲会损伤鼻前端黏膜,很容易引起感染,诱发鼻炎。

  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不要让鼻子太干燥。

  干燥性鼻炎,一般认为长期受外界的物理或化学物质的刺激所致,如长期粉尘的机械性刺激,空气过热、过干的影响等。本病是一种常见的职业性慢性鼻炎。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鼻内有刺痒感或异物感,经常引起喷嚏,灼热感,常诱使患者挖鼻,引起小量鼻出血,嗅觉一般不减退。鼻中隔前下区黏膜常糜烂,可有小片薄痂附着,去之常出血。

  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

  螨类中的尘螨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原。这些物质在人们打扫地面、铺床时飞入空气中,过敏体质者吸入肺内,会产生特异性的过敏抗体,出现变态反应,患上各种变态反应性疾病。目前已知尘螨可以引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病、支气管炎、肾炎和过敏性皮炎等。

  结语:鼻炎是十分普遍的一种疾病,患上鼻炎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不然会让鼻炎加重,那么鼻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到大家哦!

鼻炎患者 鼻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