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科学服用降压药效果好(2)

  误区五:用药时间不对。血压会根据时间不停波动,因此,吃降压药要讲究“天时”。很多人早上起床后血压容易出现高峰,诱发心脑血管病急性发作。这类患者,晨起第一件事就是把降压药吃上,但很多人偏偏喜欢晨练完,或者吃完早饭再吃药,很容易导致意外。建患者每年春夏、秋冬季节交替时做两次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了解自己的血压变化,只有量体裁衣,才能达到理想的降压效果。

  误区六:服药不测血压。测试降压药有没有效果、药量是否合适,不仅要观察症状是否减轻,更科学的方法就是每天测量血压。高血压病人每天要至少测量一次血压,每天早晨起床后测量比较准确。

  降压药应该什么时间吃

  一般来说,我们每天的血压水平是规律波动的:24h有两个血压高峰时间,即上午6~10时,下午4~8时(所谓的“勺型曲线”)。那么在这两个高峰前半小时服药,降压作用就会比较好。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有些患者凌晨血压升高,那么就需要在睡前加服药一次。但话又说回来了,大部分人夜间入睡时血压比白天下降20%左右,故睡前服用降压药,容易导致血压大幅度下降,造成心、脑、肾等的器官供血不足,所以是否睡前用药一定要在血压监测的基础上咨询您的医生。

  降压药的剂型主要分短效作用、中效作用、长效作用药物这几大类。不同的降压药饭前还是饭后服用比较好,要具体分析。那么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呢?下面一一介绍:

  短效作用降压药:餐前服用吸收好,降压效果明显,但拉贝洛尔好在餐后或两餐间服用,以免发生直立性低血压和引起胃部不适。

  中效作用降压药:一般一天服两次,大多数空腹服用起效快,但老年人和糖尿病人,好按血压变化决定服药时间,也可饭后或两餐间服。

  长效作用降压药:长效的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因为其受饮食影响不大,尤其是钙离子拮抗剂氨氯地平,所以口服吸收效果很好,不受进餐时间影响,而且每天只需服用一次,即可达到24小时平稳持久控制血压的效果。

  缓释剂降压药:一般都不能咀嚼或压碎后服用。一些缓释剂如维拉帕米,好饭后服,饭前服容易影响释放量,引起胃部不适。

  以上主要是针对高血压的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有所了解,那么也希望有这种疾病的及时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治疗的佳时期。

  结语:高血压对人体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很多的人都出现一旦血压高了就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所以大家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降压药的服用细节,一定要牢牢记住哦!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降压药的副作用 降血压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