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 这属于什么病(2)

  5、适当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平和心态,避免情绪过度激动。

  人工性荨麻疹的中医治疗

  1:拔罐疗法

  处方:凡士林、酒精各适量,火罐一个

  用法:先将凡士林一薄层于脐部,再将酒精滴数滴与火罐内,棉球引燃,火旺时将罐扣在脐眼侧位,5-10分钟拔罐,日拔3次。

  2:药酒疗法

  处方:薄荷、苦参各30克,樟脑10克,白酒600毫升。

  用法:药浸酒内7天后,去渣滤酒,加入樟脑粉混匀,用棉签蘸药涂擦患处。日3次

  3:中成药疗法

  药名:云南白药

  服法:成人每次服1/8小瓶,第1次加服保险子1粒,日服3次。儿童用量酌减,不服保险子。

  4:熏洗疗法

  处方:鲜红萝卜全株1000克

  用法:加水6000毫升,浓煎取液,熏洗上身,出汗为度,洗后避风。日洗1次。

  人工性荨麻疹的西医治疗

  单纯治疗性皮肤划痕症一般无需治疗。对于症状性皮肤划痕病,首先应尽可能找到并去除致病因素,如正用青霉素的病人应立即停用青霉素;伴有细菌感染者应抗感染治疗;伴有足癣等真菌感染者可抗真菌治疗等。其次可采用抗组胺类药物,如扑尔敏、安太乐等,有一定疗效。另外可辅助用些降低血管壁通透性的药物,如维生素C、钙剂等。值得注意的是,有皮肤划痕症的患者患有其他感染性疾患时,不宜采用青霉素治疗。

  人工性荨麻疹的护理

  1.平时要注意观察过敏原,如发现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对可疑致敏原应尽量避免接触。

  2.剪短指甲,勿用力搔抓,否则可引起皮损显著增多,瘙痒剧烈。

  3.室内应保持清洁、干燥,禁放花卉,也不应该喷洒来苏,敌敌畏等化学物品,以免致敏。

  4.司机、高空作业者在工作期间禁用扑尔敏、苯海拉明、安太乐等抗过敏药物,以免因头晕、嗜睡而出现事故。

  人工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注意饮食,避免诱因。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人体过敏的机率。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人工荨麻疹是不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了呢?人工荨麻疹完全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大家严格按照上面所说的去做,相信一定会有一个好的身体的。

人工荨麻疹 人工荨麻疹治疗 人工荨麻疹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