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 这方法止痒快

  在生活当中有些人会患者荨麻疹,这种疾病会使患者奇痒无比,对于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影响是十分大的,那么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比较好呢?荨麻疹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

  韭菜止痒

  新鲜韭菜洗净,放在淘米水中泡两个小时,然后入锅煮开,之后用来擦洗患处,具有祛风止痒,滋润皮肤的作用,可以帮助荨麻疹患者止痒。

  食用露蜂房蝉蜕止痒

  露蜂房祛风解毒,治疗荨麻疹,蝉蜕散风热、宣肺气,主治风疹瘙痒,两者合用对于治疗荨麻疹效果显著,全身痒的症状也能大大减轻。做法:先将2.5克露蜂房略炒至微黄色,再与2.5克蝉蜕捣碎成末,加入10克米酒拌匀煮开即可,每日食用2次。

  冰敷止痒

  荨麻疹全身痒难以忍受的话,可以采用冰敷止痒法,准备一个冰袋,或者是用毛巾包冰块,敷在皮肤瘙痒的地方,这样可以迅速的镇静皮肤,起到降温缓解的作用,让全身痒的情况大为减轻。

  外用止痒药物

  荨麻疹发作时,患者应该遵医嘱使用止痒的药物,这样可以达到止痒的效果,必要时可口服抗组织胺药物进行治疗,对于减轻荨麻疹症状很有作用。

  避免抓挠

  荨麻疹全身痒的时候,很多患者会忍不住去抓挠皮肤,注意一定要避免搔抓患处,否则会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而且只要抓过的地方就会浮出一块块的浮肿,还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避免热水烫洗

  荨麻疹全身痒时有很多患者会选择用热水烫洗患处的方法止痒,用热水烫洗虽然可以暂时缓解瘙痒感,但是不用多久瘙痒感就会更加剧烈,这是由于皮肤瘙痒时皮肤的温度会升高,过敏原会放出,用热水烫会刺激过敏原大量增加,还会触及伤口影响愈合能力,导致荨麻疹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得了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

  1、忌吃海鲜:吃海鲜是容易导致荨麻疹加重的,海鲜中含有过量组织胺会造成人身体不适,少数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组织胺的酵素,吃了现捞的新鲜鱼或海鲜,就会引起过敏。如:鱼、虾、蟹、贝类等。

  2、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有如鸡、鹅、羊、牛、猪头肉、牛奶、奶油制品、蛋类等。

  3、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香菇、芒果、香菜等也可以成为过敏源原。

  4、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过敏。

荨麻疹快速止痒 荨麻疹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