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二度烧伤 是什么深二度烧伤

  什么是深二度烧伤呢?在我们生活中很容易造成意外伤害,比较痛苦的就是深二度烧伤了,它不仅会对我们造成极大的痛苦,而且会留下很难看的疤痕。那么什么是深二度烧伤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深二度烧伤?

  通常情况下,我们把烧伤分为三度四分法,一度烧伤一般不分深浅、二度烧伤分为浅二度烧伤与深二度烧伤。

  浅二度烧伤与深二度烧伤的区别主要在于皮肤是否全层烧伤。皮肤只烧了一部分,真皮未全部烧透,这个叫深二度烧伤。比如我的手有很多层,有表皮和真皮,如果表皮烧坏了还有部分真皮伤了,这个叫深二度烧伤;如果所有的表皮与真皮都烧伤了,那叫三度烧伤。

  一般来说,深二度烧伤可只用药不做手术。不过一般来说,深二度烧伤如果是在重要的功能部位,而且受伤范围比较大的,比如说手腕、手指,这些部位比较倾向于手术的方法, 因为后期效果比较好,很少会形成疤痕影响外观。

  深二度烧伤比较多的情况下,不管通过手术或是治愈方法,都会有后续的问题。深二度烧伤通过保守换药的方法,正常的愈合过程为3-4周。如果烧伤面积比较多,或者是在手、面部这些重要功能部位,我们会考虑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的烧伤手术主要是切痂、植皮,当然首先要为病人做清创,即是清创手术。

  当然,有时候皮肤张力较大,像皮革一样,那么我们要把它切开减张,即是切开减张术,也是手术的一种类型。后期我们可能要对重要功能部位进行松解,做相应的手术,有时还要做皮瓣手术。

  烧伤感染怎么办

  1、不要让患者处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要适合的温度,烧伤的部分要尽量给降温,当然也不能太凉,要适度。同时要保证患者的呼吸道的顺畅,这都是基本的护理。

  2、患者如果发生感染,会出现诸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血压下降,呼吸急促的症状,所以,一定要密切关注患者的身体变化,如果有异常,马上通知医生进行及时的处理。

  3、用抗生素,虽然说用抗生素多了对身体也是不好的,但是烧伤面前,避免感染要紧,而抗生素是避免感染的比较好的方法。当然,在选择抗生素的时候,要选择对的抗生素,避免选择患者过敏或者产生过不适的抗生素。

  4、烧伤感染的时候,患者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因为烧伤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的情况。所以,在饮食上要多听医生的建议。

  5、必须要在严格的没有细菌的地方,同时,治疗的导管等等护理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烧伤感染治疗

深二度烧伤 烧伤怎么办 烧伤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