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袭 5种疾病也“袭人”

  立春,虽然代表春天的到来,但是天气却会给人们“开玩笑”,春天来不一定气温就升高,每年春天都会发生倒春寒现象。即春天气温回升较快,但是又会突然发生低气温现象。会使气温降幅超过10℃。

  近全国范围内便大面积的降温,降温过程中,不仅冷气袭人,5种疾病也“袭人”!

  1.皮肤病

  春天花卉开放,而随着春季季风的作用,花粉以及其他过敏原会令人体过敏,甚至诱发呼吸道过敏。

  除此之外,倒春寒来袭还会令皮肤干燥、瘙痒、刺痛等发生。

  此时,过敏体质人群除了要注意携带防过敏药物之外,平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族,以及注意给皮肤补水、补油。

  2.呼吸道疾病

  容易出现感冒、咳嗽、哮喘等,这主要是因为倒春寒来袭,没有及时添加衣物的,冷刺激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疾病。尤其免疫力弱的儿童、老人是主要发病群体。

  除此之外,倒春寒还是会诱发肺炎、老慢支等问题。

  3.胃痛

  冷刺激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胃部血液循环减缓,从而容易发生胃溃疡、胃炎、胃痉挛等,甚至有吐酸水、消化不良现象。

  4.心脑血管问题

  温差大、冷刺激的,容易引起血管收缩、冠状动脉痉挛、小动脉血管的持续痉挛等,这样便有机会诱发心肌缺血、心绞痛、血液高、面瘫、肢体麻木,甚至是心肌梗死、脑梗等。

  5.关节炎

  倒春寒来袭往往伴随阴雨天或雨雪天,湿度大又寒冷,会导致关节炎发作,甚至影响行走。

  所以,春天来了别急着脱衣服,秋裤、棉衣还得穿着。

  倒春寒时节如何保护身体?

  1.体弱人群出门戴口罩,以及注意保护好头部、胸部、脚部、关节等,避免受凉,减少流行性疾病的入侵。

  2.注意室内的通风。预防流行性疾病除了提高自身抵抗力,给室内通风是好的方法,还可以防止家人之间的交叉感染。

  3.减少去人口密集场所,尤其是医院、公共厕所等。

  4.坚持锻炼身体。越是春天越需要注意提高身体抵抗力,但是锻炼时避免脱衣服受凉、大雾天锻炼、过早锻炼等。

  5.饮食上补充维生素。春天身体容易因为缺乏维生素B族而降低粘膜抵抗力,建议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及粗粮,减少辛辣食物食用。

  另外,当发生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就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防甲流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