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太严重 你得小心这种致命疾病了

  朋友圈发生一个不大不小的事件,几乎没见过几次的一个朋友,那天突然住院了,为了表达我的友谊友谊之情,赶紧微信上问问咋回事。不问不知道,原来是春困导致了疾病?

  原来,他近一直打哈欠、犯困、瞌睡,以为是春天到了,春困来袭,没当回事。结果那天两眼一抹黑晕倒了。

  春困和什么疾病有联系呢?

  其实,春季容易发生中风,而中风大多数表现为打哈欠、犯困、视力模糊等。而不少人会将这些现象和春困混合。所以,春季发生中风会感觉很突然。

  春季为何易中风呢?

  老人说“二八月乱穿衣”,其实是因为春季气温多变造成,气温变化大、冷热交替、衣物更换不及时等,导致人体的交感神经受到刺激,血管收缩,血压骤然变化等等,从而容易发生中风现象。

  冷热刺激,加之本身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容易导致大脑缺血而犯困、头晕、疲乏和眼前发黑。

  其实中风还有这些征兆

  1.视物模糊

  眼睛对血压、血脂的波动为敏感,容易发生暂时性的视力模糊,视物障碍。

  2.手臂无力

  拿东西时,会发生手臂无力,拿不稳现象,一般1-2分钟后恢复。

  3.偏瘫或麻木

  身体的一侧发生麻木、偏瘫,其实这种是短暂性缺血现象,此时已经是轻微的中风,不及时治疗,会变为缺血性脑中风。

  另外,还有身体行动不对称、说话困难、听不懂别人说话、眩晕、头痛、恶心等等。

  你得知道,对中风的认识误区!

  1.只有老人才会出现中风?

  而事实情况并不是,中风不分年龄、性别,唯一的区别是原因的不同。患有三高的人群是中风的潜在患者。

  2.保健食品可以预防中风?

  保健食品只是起到调理作用,减轻三高的危害,对中风而言,目前还没有特效药或特效食品。

  3.血管正常就不会中风?

  其实中年人的血管相对来说健康,但是心脏病也是中风的一个因素。

  生活中如何预防

  1.饮食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预防疾病也是如此。饮食上多喝水、少油腻、少高热量食物、注意清淡。对大脑血管有保健作用。

  2.春季注意保暖

  春季气温多变是脑中风的多发原因,不仅要注意保暖,还需要多运动和控制好情绪。

  另外,三高人群定期检查身体比任何药物都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春困原因 疾病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