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可以治好吗 不起眼的这物巧去痤疮

  现在生活中由于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大,生活习惯不规律,很多人都会出现身体有痤疮的症状,特别是经常熬夜的,饮食不规律的人,更容易有痤疮,那么痤疮可以治好吗?痤疮怎么预防呢?祛除痤疮怎么做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痤疮可以治好吗?答案是肯定的,痤疮是可以治好的,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清洁、饮食上面需要注意清单饮食,不吃腥辣、油腻的食物,保持乐观的心情,同时,在一天工作之后,能够认真清洁自己患有痤疮的部位,还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使用一些面膜或者是护肤手法帮助减淡去掉痤疮。

  祛除痤疮怎么做

  一、纱布法

  如果您的痤疮比较多,那么就需要借助一些工具来洗脸。先剪下一段纱布,折成小块。然后在纱布上打洁面皂,用它来擦拭额头、鼻翼和唇周。这样纱布的纹理可以帮助清除比较厚重的油垢和死皮;接下来把纱布夹在手指中间,轻擦两颊,注意不要太用力。此种方法一周使用两到3次即可,使用过勤、用力过大也会伤害到皮肤。

  二、指套法

  与纱布法原理相同,如果您家有白色干净的尼龙手套,可以将它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剪下,做成3个指套,套在手指上,然后根据痤疮严重程度的不同,可选择用两个还是3个指套,用尼龙指套来搓泡沫,再清洁面部痘多的部位,能起到比纱布更理想的效果。指套每次用完进行清洁,还可重复使用

  三、冷热交替法

  先将洁面皂在手中搓出丰富的泡沫,然后轻轻揉搓双颊、鼻翼、额头、唇周等皮肤出油比较多的部位,尤其是男士要注意,千万不要用碱性大的香皂来洗脸,这样更容易破坏面部的酸碱平衡,一定要选用性质温和的中性香皂,或者男士洗面奶。揉搓完面部以后,先用热水清洗,冲掉油垢,然后改用冷水,之后再接干净的热水,冷热交替反复冲洗两至3遍。这样,在冷热的交替刺激下,毛孔会放大和收缩,利于排除油脂,并刺激血液循环。此法可经常使用。

  上面小编和大家说的三种祛除痤疮的方法,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是可以试试的哦,对肌肤无伤害,且还能够帮助肌肤恢复光滑哦,如果你也被痤疮困扰,不想通过药物去祛除,那么不妨可以试试上述的方法哦。

  去痤疮的中医小偏方

  1、生何首乌、苦参、白醋500毫升,当归各50克。材料清洗干净,煮沸约1小时后取出液体,早晚分2次外擦患处,20日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

  2、土大黄、蛇床子、大黄、白芨、白芷、硫黄、枯矾各50克。加入75%酒精100毫升,浸泡3个星期后,取药液加入雄黄10克拌匀。每日用棉签沾药液,外搽患处,每日3次,连续1-2月。

  3、雄黄、大黄、白芷各等量,清洗干净后,捣碎成粉末,装在密封的瓶子里。使用时每次取适量的药粉,用清水调成稀糊状外,敷在长粉刺的地方,每晚1次,2周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

  4、黄芩、黄连、大黄各4份,硫黄粉1份,五倍子、红花各2份。将其清洗干净后,捣碎成粉末,装在密封的瓶子里。使用时每次取适量的药粉,用清水调成稀糊状外,敷在患处,每日2-3次,连续1-2周。

  以上是小编推荐给大家的中医小偏方,不知道大家试了之后效果怎样呢?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治疗痤疮,除了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还要养成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够帮助排毒,更好的去痤疮。

  去痤疮饮食要注意什么

  痤疮也叫青春刺或暗疮,是青春期内分泌发生改变,雄激素分泌相对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皮肤毛囊阻塞,再加上外界的细菌在毛囊中以皮脂作养料大量繁殖而引起的炎症反应。饮食是防止痤疮的一个基本方法。

  忌食高脂类食物

  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等。

  忌食腥发之物

  腥发之物常可引起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治愈。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壅积而加重病情。

痤疮可以治好吗 痤疮怎么预防 祛除痤疮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