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可以治好吗 不起眼的这物巧去痤疮(2)

  忌高糖食物

  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忌食辛辣之品

  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痤疮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补品。有些家长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痤疮吃什么好

  多吃吃含维生素B6的食物,对于痤疮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维生素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对本病防治大有益处。主要有动物肝脏、肾、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多锌

  锌可以增加抵抗力,你可以从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等食物中摄取。 多维他命。维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红萝卜、菠菜、生菜、杏子、芒果、)。维B2及维B6则可参与代谢蛋白质,促进脂肪代谢,平复暗疮。当然,也要注意对维C和维E的摄取哦。多粗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油脂排出体外。

  日常饮食应注意摄取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食物纤维

  这些元素多存在于水果蔬菜中,尽可能多的补充这些。

  多喝水

  可以每日饮用大量的白开水水。

  痤疮怎么预防

  1.学会清洁皮肤,切勿用手摸

  别以为清洁皮肤很简单,其实也大有学问。首先,我们可以结合自己的皮肤特性选择适合痘痘肌的洗面奶,早晚各进行一下清洗。我们在用毛巾的时候,注意不要太大力拭擦,避免挤压痤疮弄疼自己。如果清洗过后皮肤特别干燥,我们要注意再使用保湿用品,而且保湿用品要避开痤疮使用。一定一定一定要记住勿用手去碰痤疮,若想自己挤破,一定要用已经消毒后的专业挤痤疮工具,这种工具市场上有售。

  2.均衡饮食,忌烟忌酒

  吸烟喝酒危害人体健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吸烟和喝酒还会加重痤疮的病情,这是大家鲜知的。还有均衡的饮食很重要,注意营养的摄取,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例如辛辣食物和油脂过多的食物,这两种食物都容易造成呆在人体内的毒素难以排除,进而造成毛孔被过量分泌的油脂堵塞。

  3.多做运动,注意防晒

  经常运动有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使得体内器官能够及时地排除体内的废物,使皮肤保持毛孔的通畅。同时我们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夏天的防晒,我们可以带个帽子,避免紫外线的直射造成痤疮炎症加重,更难消除。除此以外,平时可以使用防晒隔离用品来预防。

  4.劳逸结合,作息良好

  一个良好的作息,愉快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都有利于预防痤疮的生长。因为紧身紧张、睡眠不足、经常熬夜和内分泌失调等都是导致痤疮发生的因素。

  结语:通过上文的分析,不知道对于面部有痤疮的患者而言是不是有一定的帮助呢?如果你也因为日常生活中饮食起居不正常而患有痤疮,那么以后一定要注意改善调整,加以饮食上面的调养,相信很快就可以拥有嫩滑肌肤的。

痤疮可以治好吗 痤疮怎么预防 祛除痤疮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