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状咳嗽 反复咳嗽要当心

  有些孩子反复咳嗽可要引起家长们的重视,因为如果长期咳嗽怎么治疗都治不好,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得了艾滋病。艾滋病初期症状咳嗽就是其中的一个表现。那么艾滋病初期症状有哪些呢?如何有效防治艾滋病呢?

  艾滋病初期症状咳嗽

  咳嗽这种小病很容易出现,治疗后病情也往往是反反复复,但是长期的反复咳嗽就要引起注意了,这有可能是艾滋病的早期症状。

  儿童艾滋病的早期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提高儿科医师对该病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流行病学特点的认识,是避免临床误诊与漏诊的关键。

  1999年1月-2001年7月,北京儿童医院收治并诊断了3例4至6岁的艾滋病患儿,其中男性2例,女性1例。这3例患儿均以长期反复咳嗽为主诉,病史长达3个月至2年,全身临床表现有长期间断发热(3例)、明显消瘦(3例)、慢性腹泻(2例)等。

  在身体各器官中,以肺、脑、肾的表现较为突出:肺部以反复急、慢性感染为主要表现,X线及CT表现各异;2例患儿有脑萎缩,其中1例程度较重,临床表现为明显的智力发育落后及进行性运动退化;2例患儿有肾脏改变,1例为双肾弥漫纤维化,另1例表现为双肾饱满、尿检异常。3例患儿的实验室检查结果均显示不同程度的贫血和免疫功能低下,尤其以CD4明显降低为主要特点。

  这3例患儿均来自河南,其中1例来自我国性病艾滋病高发区,3例中的2例有多次输血史,l例的父母为HIV惑染者。

  患儿入院后曾被诊断为反复呼吸道感染、营养不良、免疫缺陷病等。终,由我院有关实验室用免疫层析法、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双抗原夹心法进行筛查,经北京市防疫站用蛋白印记法检测确认为抗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抗体阳性,确诊为艾滋病。患儿被送到北京市佑安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我们认为,随着艾滋病在世界范围的广泛蔓延,儿童艾滋病已经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疾病,应加强各级临床工作者对儿童艾滋病的认识,重视影响感染及发病的危险因素,对临床疑似病例应及时检查血HIV抗体,提高临床检出率。

  如何有效防治艾滋病

  1、普及预防艾滋病常识

  利用各种媒体方式,展经常性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先后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进学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预防艾滋病常识,让大家有意识的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2、实施艾滋病高危干预活动

  因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到娱乐服务场所,开展面对面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健康促进活动。临邑县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深入城区的洗浴中心、KTV、足疗养生等重点娱乐场所,通过面对面宣讲等方式,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方法。

  3、不断完善艾滋疫情监测

  截至目前,临邑县共设立3家艾滋病筛查室验室、3家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基本形成了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主的艾滋病检测网络。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受求询者500余人次,咨询并检测者500余人次。

  4、积极管理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

  对于已感染艾滋病的病人,临邑县卫生防疫站及时进行随访,对需要的病人进行抗病毒治疗。通过积极耐心解说、长期跟踪劝导,鼓励其勇敢面对疾病,将他们拉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目前对管理的感染者及病人,临邑县卫生防疫站做到了100%的随访,病人都进行了抗病毒治疗。

如何有效防治艾滋病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初期症状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