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状概率 得艾滋的几率有多大

  艾滋病是一种令人闻风丧胆的疾病。我们只有了解艾滋病初期症状这样才能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全面了解。究竟如何预防艾滋病呢?到底艾滋病初期症状概率出现的几率有多大呢?

  艾滋病初期症状概率

  艾滋病可以说是“绝症”,目前并没有有效阻止艾滋病病毒扩散的方法,所以大家都很担心自己会感染上艾滋病,那么感染上艾滋病的几率有多大呢?

  感染艾滋病的几率有多大

  如果不用安全套,单次性行为,男性传染给女性概率是0.1%-0.2%,女性传染给男性的概率是0.033%-0.1%,男性和男性间传播的概率是0.5%-3.0%,尽管感染不高,但是如果不进行预防,也许第一次就可能被感染。如果有一方处于艾滋病的急性感染期或者患有性病,感染的概率要大大的增加。

  从数据显示,不管是哪种不安全的性行为,感染的风险并不高,但艾滋病不同于其它疾病,目前来说,一旦感染,则永久感染。这与你是谁或你在哪里无关,而与你是否做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行为有关。因此,没有“危险人群”,只有“危险行为”。

  另外,不管感染的风险是高还是低,唯有进行艾滋病检测,才能确诊是否感染,才能摆脱恐艾。

  如果是无保护的性行为,那是可能会感染艾滋病的,需要特别注意。应该及时进行艾滋病检测,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可以到各大医院或者疾控中心检测,也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HIV病毒基因检测包进行检测,予以排除。

  如何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好,夫妻生活不洁、杂乱,是导致染上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预防艾滋病,必须要避免不洁的夫妻生活。

  2、正确使用避孕套,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3、生病时到正规的医院看病,避免被使用未经消毒的医疗器械;注意输血安全,不适用非正规医疗单位的来历不明的血液。

  4、输液时要确保输液针头是一次性的,如果输液针头乱用,很容易导致沾染艾滋病。艾滋病通过血液传染很快。

  5、如果想献血,必须找正规的献血单位,否则卫生条件无法达标,很容易沾染艾滋病毒。即使正规的献血部门,也要看好是否用一次性针头抽血。

  6、远离毒品,更不能共用注射器吸毒。

  7、不共用可能会刺破皮肤的用具,如剃须刀、修脚刀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8、尽量不纹身,纹身用的刺针很难保证充分消毒,多次重复使用的刺针,往往是艾滋病毒的传播媒介。因此要避免去纹身。

  9、避免不洁净的针灸治疗。针灸用的针反复使用,如果不彻底消毒容易传染艾滋病,因此在针灸时一定要确保针经过高温彻底消毒。

如何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初期症状概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