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治疗发烧感冒的方法(2)

  病毒性感冒食疗

  1、多喝水

  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好是白开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调口味。

  2、白菜萝卜汤

  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连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3、苹果蜂蜜水

  苹果5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摄氏度,加少许柠檬汁和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4、姜丝萝卜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葱蒜粥

  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葱头饮料

  洋葱头1个,切碎,加鲜牛奶250毫升,煮开,自然冷却,加适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姜丝可乐

  鲜姜丝50克,加1000毫升可乐,煮沸,热饮,每次100毫升,每天数次。

  8、桔皮冰糖饮料

  鲜桔皮50克,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如何预防病毒性感冒

  糖姜茶合饮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少吃食盐

  实验证明,少吃点含钠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服酵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达斯古普塔教授在试验中发现,在制作面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种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体细胞内繁殖扩散的成分,能治疗普通感冒,但对流行性感冒无效。

  结语:您的感冒发烧是不是已经拖了十天半个月的呢?想要告诉您的是之所以这么久是因为不是普通的感冒,而是病毒性的感冒发烧,这个治疗不能那么随便的,不是说您可以自己硬抗就可以过去的,想要去除身体的病毒,感冒发烧自然就可以好了哦。

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病毒性感冒症状 病毒性感冒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