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热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调理血热

  血热并不是我们理解的血液温度高,而是指热入血中,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口干舌燥,爱出油都是血热的症状,血热是一种症状,那么血热的症状有哪些呢?血热怎么调理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血热的症状有很多,虽然血热不是病,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调理,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找上门的,所以及时的调理血热很重要。

  血热的症状有哪些

  血热泛指热象表现如口干、口苦、发热夜甚、舌红苔黄、尿短赤、便秘等一系列症群的多种疾病。血热可动风,也可耗气伤阴,导致阴虚内热,出现五心烦热(即手、足、心烦热)、盗汗等现象。

  中医认为正常状态是血在温暖的气息下运行,遇到寒气就会凝滞。如果体内阳气过盛,火气很大,血液过热则血行加速,脉搏跳动变急,甚至会伤害脉络、耗损阴气。血热的具体表现如下:

  1、皮肤潮红、爱出油,容易长痤疮。

  2、个性急躁,爱发脾气,手心、脚心都感觉很热。

  3、女性经期会提前7天以上,血量多,颜色深红或紫,或经期比较长,淋漓不断。

  4、鼻子容易出血,晚上多梦。

  可能引起血热的原因

  1、跟遗传有关系。

  2、身体一向强健,体内阳气旺盛,又偏爱吃辛辣刺激助长阳气的食物。

  3、情绪激动或抑郁,在体内化为火气,加热血液。

  4、长时间在非常热的环境中工作,或是在炎热的季节,曝晒过度,或者是出汗过度,没有补充水分,久渴,失水。

  血热怎么调理

  1、忌情绪激动

  冲动是魔鬼,当一个人情绪特别激动的时候,身体里将会出迸发出一股“怒火”,这股“怒火”会加速血液运行,加热血液,从而形成了血热。

  2、忌辛辣食物

  每当我们吃辛辣食物的时候总会感觉到浑身冒汗,有种“上火”的感觉,此时火气很大,血液过热则血行加速,脉搏跳动变急,如果体内阳气本身就特别的旺盛,就会导致血热。

  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本来就血热一吃辛辣的食物相当于火上浇油,血液流动更快,带来的一系列反应可能让我们应接不暇,所以辛辣要少吃。

血热怎么调理 血热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