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的春困不是困 而是病

  有些朋友好像总是睡不醒的样子,即使每天睡眠时间已经超过了10个小时,依然无精打采,问其缘由,只说自己是春困,可到了夏天,他就改口夏热,于是还有了秋乏、冬眠的解释。

  当然这都是借口,春困固然存在,但多数是精神意志难以集中所致,稍加用心也就解除了。可这时时犯困的模样可就不怎么乐观了,很有可能是疾病上身哦。

  一、犯困可能代表的疾病

  1、糖尿病

  糖尿病作为一种代谢疾病,容易引发人身体的疲劳,表现为浑身无力、懒倦等症状,在白天尤其明显,常常在午睡的时候醒不过来,醒来时也是哈欠不断。因此,如果你总是犯困,就要警惕是不是有糖尿病的可能。

  2、乙肝

  肝脏除了问题常常表现在面色和身体状态的疲乏上,对乙肝病人来说,如果不好好控制自己的不良恶习如嗜酒、胡吃海喝等,无疑会加重病情。因此,总是犯困乏力还有可能和肝病有关。

  3、睡眠质量差

  有些朋友认为睡觉打呼是一种睡得香睡得好的表现,当然,对夜夜失眠的朋友来说,看到别人打鼾至少知道人家已经睡着,而自己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肯定觉得打呼噜不错了。

  然而医学上却将打呼噜看作一种病症,叫睡眠性呼吸障碍,打呼噜意味着氧气无法顺畅地进入体内,于是也就带来了睡眠质量的低下,难以进入深层睡眠,所以第二天出现犯困乏力也是可以解释的了。

  二、还有哪些睡眠情形代表疾病

  1、踢床板

  睡觉明明是一种很安静的行为,可有些朋友偏偏不,一进入熟睡状态,他就开始不安分了,踢床板、叫唤甚至开启全武行,醒来之后却啥都不记得了,就像《大话西游》里的青霞和紫霞。

  这可不是双重灵魂,专家表示,这是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

  2、睡觉时腿有不适

  有一种疾病,患者在上床睡觉时腿会发生很难受的感觉,像蚂蚁在咬,无力而且无奈,非得活动一下不行,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往往反映患者体内对维生素B或铁元素等物质的缺乏,也可能和神经疾病有关。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犯困可不是犯困本身那么简单,很可能和一些疾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大家能有所警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春困怎么办 春困是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