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怎么办 10个方法让你甩掉春困

  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这话一点都不假,春困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如何解决春困就成了人们急需知道的问题,那么春困怎么办?究竟春困吃什么好?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春困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如果你经常犯困,就来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面对春困想出了各种方法,喝咖啡、跑步等等,但是经常喝咖啡对人体是有一定的伤害的,那么有什么方法既能解决春困又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呢?

  1、从晨跑开始

  晨跑可以激活新陈代谢,刺激全身的血液循环,将氧气和葡萄糖输送到大脑,令你一整天都保持着充沛精力。如果能长期坚持,你的代谢状态越来越好,整个人的状态都会因此焕然一新呢!

  推荐:如果你之前没有做过跑步训练,可以这样开始练习:将3分钟的跑步和3分钟的快走交替进行,持续18分钟。一周之后,逐渐减少快走的时间,增加跑步的总时间,这样在一个月之内将18分钟全部转换为跑步,之后再逐渐增加跑步的总时长。

  2、充分地呼吸

  在工作或者学习的空挡,如果你犯困了,不妨做个深呼吸,将你的力量全部集中在腹部,让新鲜的空气从鼻腔开始进入并充满你的整个肺部,虽然是很简单的一个动作,但是却能有效的帮助大家得到更多的能量,而大脑得到充分的氧气后,也能更好的思考。

  推荐:找一个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所在,用鼻子深吸一口气,默数3,然后再用鼻子呼出,默数6后结束,反复练习10次。

  3、补充蛋白质

  进入温暖春季,又是一年“减肥时”,但是爱美的你也得保证每天15-25克蛋白质的摄入量哦!(相当于3个中等大小的鸡蛋和一大块鸡胸肉中所含的蛋白质)足够的蛋白质有助于保持你体内的血糖稳定,防止午后体内血糖过低而出现犯困症状。

  推荐:不要一顿将这么多蛋白质全部摄入,建议均匀分配到早餐和午餐中。

  4、保持不缺水状态

  每当人们体内的水分少3%的时候,人的能量就会降低15%,这个时候,就应该补充1.5-2升液体(包括水和茶),来让自己保持一整天的精力都很充沛。

  推荐:瓶装饮料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健康,如果你觉得白水太过无味,不妨在水里加一些蜂蜜或柠檬片,不仅可以调味,还能让你精力更加充沛。

  5、把午餐分成两次吃

  你可以将午餐分成两份,在中午12点半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内分两次吃完,这样的“分吃制”既能令你长时间保持精力充沛,又有助于你保持身材苗条哦!

  推荐:午餐一定要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不能全是碳水化合物,这样才能保证你下午不会犯困。如果适当吃些辣味食物,还更有助于提神。

  6、闻香提神

  精油和香水都可以成为你提神的选择,比如甜橙和洋甘菊精油,或者柑橘和茉莉混合香型的香水,都能令你振奋精神。

  推荐:建议在加湿器的蓄水罐里加入几滴精油,既能提神,还能起到保湿护肤的作用哦。

如何解决春困 春困吃什么好 春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