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术后能活几年 乳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女人一旦过了一定的年龄,身体的很多部位都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比如说乳房,女人结完婚生完孩子乳房的衰老速度就会越来越快,还有人患上乳腺癌,那您知道乳腺癌术后能活几年吗?您知道乳腺癌术后饮食是如何的吗?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看看乳腺癌术后应该如何护理吧。

  乳腺癌术后能活几年

  做了乳腺癌手术就能完全康复了吗?其实不是的,这些都是要看自己的术后的恢复情况,恢复的可能完全康复的,但是恢复的不好的话,存活的时候真的是有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术后的护理,尤为重要。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它取决于患者的年龄、体质、心态,乳腺癌的病理分期,有没有转移以及手术疗效等等多方面因素。只要成功控制复发风险,患者可以有很长的生存期。

  乳腺癌术后要特别提防前5年时间,其中又以前3年复发风险高。近2/3的乳腺癌复发将导致乳腺癌远处转移,而乳腺癌的远处转移是导致乳腺癌死亡的大诱因。服用中药能大大减少乳腺癌术后复发率,全面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

  患者接受乳腺癌手术后务必要定期复查,随时掌握自身病情,减少复发或提早发现复发转移的可能,使生存期延长,才能使乳腺癌手术后能活得更久。

  1、病人要服药,建议中药,我的两个亲戚和我母亲差不多得这个病,他们服用中药,从来没有复发过,但我的母亲服用西药,复发转移了。

  2、心态一定要乐观,癌症不意味着一定就是死刑,我的母亲心态很好,当初医生说多两年,后因为她太过劳累,活了5年。

  3、做完手术之后,就放弃自己的工作吧,因为您什么都不能做,不能太累,思绪不能太多,只能当做是退休在家里享清福的,好好享受就行,千万不要胡思乱想, 给自己徒增烦恼。

  4、手术之后一定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一旦发现自己的乳房有什么不适的感觉的话,就去检查一下情况的,因为术后也是可能出现并发症的,所以说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5、后,医生曾经说过,如果手术后能够存活5年不复发转移,那么就相当于是治疗好了,这句话不一定正确,但请相信,只要5年内不复发转移,一定可以存活很久的,至少我所知道的人中,年纪比较大的,存活久的20年。

  腺癌术后饮食护理

  top1:乳腺癌术后食谱:煮白豆

  材料:白豆500g,陈皮40g,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白豆冲洗干净,泡涨。陈皮切成末备用。把白豆和陈皮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和精盐,先用旺火煮沸,再改小火熬煮,待白豆煮烂时,调入味精即成。

  top2:乳腺癌术后食谱:地瓜粥

  材料:地瓜300g,栗米150g。

  做法:将地瓜清洗干净,上笼蒸熟,去皮,用刀切成3cm大小的块。栗米淘洗干净,备用。将洗净的栗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继续煮熬,待米要煮烂时,加入地瓜块,煮烂成粥即可。

  top3:乳腺癌术后食谱:果汁蛋奶

  材料:未成熟无花果50克,橙汁50毫升,柠檬汁15毫升,新鲜牛奶200毫升,蜂蜜20毫升。

  做法:将未成熟无花果(即采摘个头适中的青皮无花果)用水洗净,连皮、柄一起切片,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小火熬煮40分钟,至果肉、皮、柄等熟烂呈糊状,纱 布过滤浓汁。

  将过滤的残渣再入锅,加水适量继续熬煮30分钟,用纱布再过滤浓汁,合并2次浓汁,待用。将新鲜牛奶放入锅中,小火煨煮,小火煨煮至沸,兑入 无花果浓汁,拌匀,再煨煮至沸,离火,调入橙汁、柠檬汁及蜂蜜,拌和均匀,即成。

  用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益气补虚,补充营养。主治气血两虚型乳腺癌术后神疲乏力、体质虚弱等症。

乳腺癌术后 乳腺癌术后能活几年 乳腺癌术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