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低的症状有哪些 血糖低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是劳累引起的,其实有可能是因为血糖低引起的,那您知道血糖低的症状有哪些吗?导致人们出现血糖低的原因是什么吗?想要改善自己血糖低的现象,那就及时调理,饮食调理方法是好的选择,那就来看看血糖低吃什么好吧、

  血糖低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认为血糖低出现的现象就是会头晕,其实远远不止的,还有出现的恶心、头痛、呕吐等这些都是低血糖的症状,具体的症状就来学习一下的,如果您发现自己有的话,就要注意自己的是低血糖了。

  1、非特异性症状

  少数患者低血糖时,未出现自主神经及神经性低血糖的表现。而是以全身不适、头痛、恶心、口唇麻木等非特异性症状出现。注射胰岛素者,若每日守时出现些类症状,应警惕有无低血糖的存在。

  2、自主神经兴奋症状

  由于低血糖而引起交感神经系统兴奋和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出现饥饿感、心慌、出汗、紧张、软弱无力、面色苍白、四肢冷汗、发凉、颤抖、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

  这是一种早期低血糖的警戒症状,促使患者采取即刻进食的防护措施。此组症状多见于注射胰岛素过量以及口服降糖药使用不当的糖尿病患者。

  由于血糖急骤降低,也称为急性低血糖症的表现。如果血糖更低或持续低血糖的时间更长,就会出现精神和意识障碍,表现在神经中枢功能异常;

  可以在上述症状之后进一步发生,也可作为首发或主要症状,出现头痛头晕、不安躁动、语言障碍、定向力呀识别力突然丧失或精神失常,进一步可抽搐、偏瘫、昏睡、呼吸、血压被抑制状态,以致死亡。

  如果是神经性低血糖症,由于低血糖历时较久,病情进一步发展,病人会出现一组损害高级神经中枢功能的症状,表现为性格改变、意识障碍、神经失常、视力模糊、手足抽搐、嗜睡及昏迷等严重后果。

  神经性低血糖常在不知不觉中缓慢发生,故又称为慢性或亚急性低血糖的表现。

  一、药物所致低血糖

  如果您经常想吃下面几类药的话,也是可以导致出现低血糖的现象的,因为这几类药物里面所含有的成为会影响人身体血糖的含量,从而导致热的血糖变低。

  1、胰岛素

  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胰岛素后摄食量过少、活动量相对过度,均可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在诊断时要注意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相区别。

  2、磺脲类药物

  如果您经常吃磺脲类药物的话,这类药物里面含有的成分会跟人的血糖发生冲突,长期吃的话,会让人的血糖降低,并且还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代谢功能下降。

  特别是氯磺丙脲,如迅速加量,则较易诱发低血糖,大多数病人在服用一周内出现。服优降糖的患者可在剂量不变、几周甚至几个月后出现低血糖。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均应警惕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3、乙醇

  当连续大量饮酒而其它食物摄入较少时,可产生低血糖。若在长期饥饿状态下大量饮用乙醇,甚至可因严重低血糖导致死亡。

  4、其它

  糖尿病患者及正常人大剂量应用醋水杨酸(4-6克/天)时血糖可降低。

  二、内源性高胰岛素血症

  胰岛B细胞瘤。此病会引起慢性、反复发作性低血糖,严重时可危及生命或造成难以逆转的脑部损害。患者常自动增加进食次数,因此往往比较肥胖。

  三、非B细胞瘤所致低血糖

  有些胰外肿瘤的临床症状与胰岛B细胞瘤相似,故亦可出现空腹腔内和腹膜后的纤维肉瘤及纤维瘤。患者常以低血糖性脑功能障碍为主要症状。

血糖低吃什么好 血糖低的原因 血糖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