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降血糖 降血糖的中药

  现在很多人去医院检查,医生都会告知血糖的指数高了。可以用些中药降血糖,也是非常安全有效的。降血糖的水果有些什么,可以食用。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降血糖的中药和降血糖的水果。

  中药降血糖

  1.降糖甲片

  含生黄芪、生地、太子参、黄精、花粉等可补气养阴,生津止渴,对气阴两虚,气短乏力,口渴潮热的II型糖尿病适合。每日3次,每次6片。

  2.降糖舒片

  含人参、黄芪、生地、黄精、刺五加、丹参等可补气养阴,适用于气阴两虚而便秘的Ⅱ型糖尿病。每日3次,每次6片。

  3.玉泉丸

  清代名医叶天士的玉泉丸加葛根、花粉、生地、五味子等组成益气滋肾,清热除烦,对肾亏气虚,内热心烦的糖尿病较适合。每日3次,每次5克。

  4.参芪降糖片

  含人参皂甙、五味子、山药、生地、麦冬等可补气养阴,又可健脾补肾,适用于气阴两虚,脾虚便溏,肾亏腰酸的Ⅱ型糖尿病。每日3次,每次8片。

  5.甘露消渴胶囊

  含生地、麦冬、元参、山萸肉、黄芪、当归、菟丝子、云苓、泽泻等,滋阴补肾,兼可补气生津,可治Ⅱ型糖尿病肾亏腰酸腿软,失眠心烦,气虚乏力便溏者。每日3次,每次6粒。

  6.地黄丸类

  主治肝肾阴虚,五心烦热,失眠多梦,腰膝酸软,可选六味地黄丸、麦味地黄丸。主治脾肾阳虚,形寒肢冷,气短乏力,可选金匮肾气丸,注意不选蜜丸和口服液,要选胶囊和浓缩丸。I型糖尿病也可试用。

  7.渴乐宁胶囊

  生黄芪、生地等,适用于五心烦热,口渴多饮,乏力多汗,心悸失眠的糖尿病。每日3次,每次4粒。

  8.糖脉康颗粒

  含生黄芪、丹参等可补气养阴,活血化痰,适用于气阴两虚而有心脑血管并发症者。每日2次,每次6克。

中药降血糖 降血糖的中药 降血糖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