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 什么病导致久咳不愈

  很多人出现这样的症状,就是一直咳嗽,就是不好,吃药也不行,调理也不行,一直处于久咳不愈的状态,那您知道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吗?日常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疗的吗?那您知道久咳不愈怎么办吗?如果您也出现久咳不愈的话,那就来学习一下吧。

  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

  其实让您出现久咳不愈的现象是有原因的,不是因为您的治疗的方法不对,是因为您没有找对原因,光光治疗简单的咳嗽是不可以的,您可能患上其他的疾病了,所以治好病,才能改变您久咳不愈的现象。

  慢性支气管炎

  【症状】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常伴有咳痰,多发生在细菌或病毒感染后,跟吸烟有很大关系。病人每年患病至少3个月,并持续3年或更长时间。在寒冷季节、气候骤变时,易病情加重或急性发作。干咳无痰,又不抽烟者,基本上可以排除此病。

  【病因】上呼吸道易感染者,长期受烟雾、粉尘刺激者,抵抗力低下者,易过敏体质者等。有家族病史者,是高发群体。

  【检查】应进行体格检查、胸部X线检查、肺功能检查、血液检查、痰液检查等。

  如果您的久咳不愈,还有痰的话,就要小心慢性支气管炎了,想要治疗好的话,就要找到是什么引起您出现这样的症状的,是被感染了,还是因为自己的坏习惯引起的,找到原因才能更好治疗。

  支气管扩张症

  【症状】支气管扩张属于严重呼吸道疾病,其病理改变不可修复,慢性咳嗽为常见症状。病人通常咳痰,痰量多而且浓稠。

  【病因】局部的支气管扩张通常是由之前该部位感染发炎后留下的后遗症所致,而广泛性的支气管扩张则可能是先天性疾病或免疫功能不全引起。

  【检查】高分辨率计算机断层检查(HRCT)是佳的诊断方法。

  肺癌导致久咳不愈

  【症状】肺癌(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明确。一般认为,长期吸烟、接触职业致癌因子、长期处于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受到超量电离辐射的人发生肺癌几率较高。

  【病因】有些肺癌早期就是咳嗽,而且一般在无气道感染的情况下有咳血现象,5-6个月后能通过X片看到肺部支气管的肿瘤早期痕迹。

  【检查】结合症状分析,再进行痰脱落细胞学检查、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并行肺活检、癌胚抗原测定、X线检查或CT检查,可以确诊肺癌。

  如果长期出现久咳不愈的现象的话,小心真的患上肺癌了,因为一般长期咳嗽治不好的话,很有可能是肺部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的您就要去医院确诊的,如果是肺癌的话,就要赶紧治疗耳朵

  慢性咽炎

  【症状】

  1.咽部有异物感,但咳不出、咽不下,不是自胸肺部咳出的深度咳嗽。

  2.嗓子经常干燥、灼热、发痒,并时有声音嘶哑,吞咽疼痛现象。

  3.咽部反射敏感,咳嗽、清嗓或晨起刷牙时容易恶心、干呕。

  【病因】慢性咽炎诱因复杂、病程长、症状顽固,不易治愈,并容易急性发作。

  【检查】可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咳嗽变异性哮喘

  【症状】单纯的顽固性咳嗽,肺部检查无哮鸣音。病人受到轻微刺激就会咳嗽。这种咳嗽有4个特征:①咳嗽以夜间或凌晨为主;②有较长时间干咳、痰少甚至无痰;③遇到冷空气或刺激性气味咳嗽加重。

  【病因】有哮喘家族史或过敏体质者发病率较高。

久咳不愈 久咳不愈怎么办 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