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 什么病导致久咳不愈(2)

  【检查】通过支气管舒张试验或气道反应性测定能得以确诊。

  胃食道反流

  【症状】由此病引起长期咳嗽的比例相当高。咳嗽是因胃液逆流进入呼吸道,受胃酸刺激所引起的。

  【病因】咳嗽的发生与饱食、卧位、睡眠、饮酒有关。

  【检查】胃食管反流属于消化系统疾病,可到消化科确诊。

  某些降压药引起的咳嗽

  【病因】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如卡托普利等可引起咳嗽。

  【检查】停药后会自动消失。

  久咳不愈怎么办

  【萝卜蜂蜜饮】

  用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萝卜、生姜、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

  温热服下,每日1-2次。

  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效果,有一定程度的抗菌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为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本饮方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风止咳的作用。

  治疗伤风咳嗽,以风寒感冒咳嗽为宜。

  适用于体弱反复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复迁延的孩子,可试用,但风热咳嗽,发热痰黄者,不宜用。

  【百合蜜】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可作点心让婴儿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有一定的防哮喘功能,与蜂蜜同用,加强其润肺止咳作用。

  可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咽干燥咳,特别是入秋之后的干咳,伴大便秘结更宜。

  但是脾虚便溏婴儿不宜用。好在秋、冬季食用。

  结语:咳嗽不可怕,可怕的是出现久咳不愈的现象, 那一定是身体其他地方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的您应该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千万不要就是自己吃个止咳的药就以为是可以的,一定要从生活方面、饮食方面一起调理,找到原因,治疗才能更快。

久咳不愈 久咳不愈怎么办 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