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女人腰痛的真正原因吗

  腰痛是女人的常见症状,尤其出现在女性的经期、孕期及产后,以及常坐对上班族女性当中。

  关于腰痛带来的痛苦每个人都有深刻的体验,那如何才能缓解呢?那么想要治疗,首先要找出腰痛的原因。

  一、受凉引起

  腰疼的主要原因是身体太寒。爱美的朋友,常常为了形象,而穿的很少,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由于不注意保暖受寒凉侵袭非常容易使腰部着凉,尤其是患有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妇女。因此,在任何时候女性都不要只为了漂亮让自己身体受寒。

  二、肾虚

  中医上说,腰是肾之府,当肾阳损失以后就会导致肾阳虚引发与腰腹疼痛相关的病症,通常的表现为腰部冷痛、腰膝酸软无力。在种症状在生育过孩子或反复流产的人表现的为突出。

  三、腰肌劳损

  当很多人感到腰部酸痛时,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腰肌劳损。当人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如长期站立、久坐、长期背负重物等,便会使得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使局部积聚过多的乳酸,使腰部肌肉的正常代谢活动受到抑制,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酸痛。这种疼痛一般可在减少劳动量后减轻。

  四、女性生理特性引起的腰痛

  为什么相比较男人女性更容易腰痛,这是由于女性天生的生理原因导致的。在女性经期由于受凉会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进而导致痛经;在妇女怀孕后,随着孕期增加,子宫慢慢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大,子宫不断被压迫也会使得女性感到腰痛。另外,女性的一些妇科疾病像盘腔炎、宫颈炎、尿路感染、泌尿系结石、结核都会引起腰痛。

  饱受腰痛折磨的妇女,根据上述的具体原因,应该采用针对性的措施。

  首先,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期而引起的腰痛,女性应该避免在其期间食用冷饮,同时也不可以过度劳累,要注意结合。不光是经期,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控制冷饮的数量。其次,对于一些上班族,让适当站起来活动,避免久坐。

 不管如此,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缓解腰痛。例如擦腰。所谓擦腰就是两脚分开站立和腰宽,两手握拳,贴着腰部用力上下擦动。擦动从底部开始,从下往上,尽可能高,擦动的速度要快,擦数十次,直至觉得皮肤发热为止。这样通过按摩腰部的穴位,可以起到很多的缓解腰痛作用。

  抓紧对号入座,看看你是不是就是正在饱受这种腰痛,如果是从现在起好好保护还不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