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猝死前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 早知道早保命

  “猝死”又叫做急死,指人突然地死亡。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看来貌似健康的人或病情经治疗后已稳定或正在好转的患者, 他们常常在很短时间发生意想不到的非创伤性死亡。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往往来不及救治,死亡率很高,令人担心。

  据报道,猝死主要发生在青壮年人群当中而造成猝死的表面原因主要有熬夜、加班、压力大、身心过度劳累等、或本身存在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疾病的人。据猝死的死者家属回忆,这些猝死的人群在死亡当日会出现特别疲劳的埋怨、心绞痛、心悸或呼吸困难,发病前会突然出现面无血色、大汗淋漓、血压下降、心律紊乱等症状。这就是猝死前的征兆,因此当出现下列情况时,我们要提高警惕,避免出现猝死。

  疲劳、乏力、困倦

  当我们感到身心劳累时,血液中氧气浓度与血糖值就会下降,使我们感觉浑身乏力,困倦,老想睡觉,如果这种状态持续有一段时间了,就要警惕我们的身体已经亮红灯了,就不要一直加班,让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

  胸闷、气短、无血色

  当胸部出现闷胀感,感觉透不过气、呼吸不畅、还伴有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情况,就要怀疑可能是肺栓塞。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在久坐或长期站立的人身上,因为血液循环不好,所以应该适当运动一下,保持血液循环畅通。

  头晕、昏厥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经常感觉昏昏沉沉、头晕、甚至昏厥,是因为心脏功能已经衰竭,这时候,心脏再也无力将血液打入血管当中,血压下降,血流动力学紊乱,便会导致患者休克,继而发生组织器官灌注不足、脏器衰竭,终导致死亡。

  预防猝死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少加班熬夜,适度运动,科学饮食。

  调节情绪

  做一个淡定的人,不要动不动就发火,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情。

  定时体检

  因为在猝死之前人们的感觉往往不是很明显,一旦发生,死亡率就很高,因此为了及早避免这种现象,应该定时去体检。尤其对于平时工作压力较大,经常出现上述症状的人。

  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当中,希望大家能把握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猝死怎么样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